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王者归来 北京奔驰2015年供应商大会举行

2015年08月31日10: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仙子

  【2015年8月28日,北京】今天,以“王者归来”为主题的北京奔驰供应商大会在北京亦庄隆重举行。上午的发动机供应商研讨会展示了许多优秀的国产化供应商,推进了发动机零件的国产化,进而提升了北京奔驰的市场竞争力。下午,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博韬先生、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先生及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采购与供应商质量管理执行副总裁Klaus Zehender博士等出席了主会议,共同与现场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家生产与非生产供应商就目前北京奔驰汽车良好的生产与销售形势,现有的供货标准与管理以及未来的合作战略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奔驰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与前景,为推进彼此密切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大会的开篇,北京奔驰管理层的五位成员登台致辞,共同点亮了光辉荣耀灯柱,拉开了本次供应商大会的序幕。

  首先,来自北京奔驰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博韬(Peter Schabert)先生作为新一代掌门人对北京奔驰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的傲人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同时抛出了BBAC新的愿景,即“The Star Shines from BBAC”。其表示北京奔驰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仅有的可以同时拥有生产前驱车、后驱车以及发动机生产的最大的综合性工厂,其用于生产及非生产的国产供应商已从10年前的屈指可数发展成为现在遍布全国的一千三百余家。作为有着30年生产经验的汽车人,夏博韬为这样一家充满活力的公司所取得的战绩感到欢欣鼓舞。同时,夏博韬先生分别从产品质量、物流实效、竞争意识、合规采购等方面对供应商提出了新的期许与要求,希望供应商在合规与诚信的前提下,提出更好的技术优化建议,助力北京奔驰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中最被消费真认可的、运营稳健的、并且有社会责任感的顶尖级汽车企业

  北京奔驰工程与制造执行副总裁Rene Reif接下来发表了演讲,传达了北京奔驰新的使命——奔驰车,中国造!演讲中, Reif先生针对安全生产、质量第一、可持续性增长与扩张、高效率的供应链管理以及北京奔驰充满激情的员工等话题展开讨论。其表示北京奔驰今天所取得的傲人成绩离不开那些值得信赖的优秀供应商。现如今,北京奔驰总占地面积已经达到4.85Km²,成为全球最大的奔驰生产厂。随着新C和GLA的下线,北京奔驰的品类更加丰富。随着现有技术及生产工艺持续不断的改进与提升,北京奔驰必能不负使命,点亮星辉!

  随后,戴姆勒非生产采购副总裁Dr. Sabine Lutz发表了深情恳切的讲话。首先,Lutz女士表示IPS作为北京奔驰采购部强有力的伙伴,通过两方密切合作,共同为北京奔驰及戴姆勒提供了最佳的非生产采购方案,IPS与北京奔驰在过去十年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其次,在追逐成功的道路上,一定离不开优秀供应商的全力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在寻找那些最佳表现的供应商。接下来,梅赛德斯-奔驰销售公司负责人以及北京奔驰工程与制造副总裁也均作了精彩演讲,在他们的讲话中,都共同强调了质量的重要性。可见保证高质量的生产是奔驰车生产的核心,是市场占有率飞速增长的基石,也是BBAC和供应商永远坚守的信念。

  最后,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采购与供应商质量管理‎执行副总裁Dr. Klaus Zehender进行了颁奖前的压轴演讲。他表示“中国制造,专为中国定制”是我们发展战略的核心理念。至2020年,持续攀升的国产车产量,更丰富的车型以及更高的国产化率将使国产化供应商的数量达到现有的四倍。奔驰将大力提高国产化率,使得下一代紧凑型汽车的国产化率进一步提高。中国供应商通过不断的成长,将有很大的机会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的其他工厂提供零件。

  当所有人还沉浸在精彩的演讲中时,大会进入了振奋人心的颁奖仪式。本次供应商大会,北京奔驰为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最为突出的11家供应商颁发了奖项。这些供应商在履行合约的同时,想客户之想,超客户所期,不断自我发展与完善,得到了北京奔驰及梅赛德斯-奔驰高层的一致认可。

  在大会的最后,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先生发表了感人至深讲话。在庆祝奔驰10岁生日的同时,陈宏良先生对在场所有的供应商为北京奔驰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感谢。陈宏良总表示,北京奔驰的这十年,既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越级而立的十年,更是豪华车细分市场竞速升级的十年。这期间,北京奔驰实现了月产千辆到2万辆的重大突破。正是国产化进程的不断扩大,以及供应商不断的自我提升,才得以协助北京奔驰成为目前中国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豪华车制造企业。站在十年的新起点上,北京奔驰将与供应商加强战略合作,一同面向未来,让三叉星辉的光芒更加闪耀。

(责任编辑:仙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