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自媒体 > 爱车 > 自驾游记

翼虎车队勇闯无人区 福特无尽之旅羌塘站

2015年09月01日05: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1页 :拉萨——当雄县
    [搜狐汽车 游记]6天5夜的羌塘之旅结束了,来不及仔细回味就过去了一个星期。刚从醉氧的环境中挣脱出来,我就迫切地打开电脑,开始回忆这场撼动心灵的藏地之旅。说起西藏大家都不会陌生,但提到羌塘地区,很多人都摸不到头脑。羌塘在藏语中是“北方高地”的意思,特指藏北高原,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集

  为了更好体验福特翼虎车型的高海拔作战能力,无尽之旅羌塘站的路线涉及了平坦开阔的柏油路面、崎岖蜿蜒的沙土路面,配以变幻莫测的高海拔天气,交织成一场壮美的藏地之旅。进藏前许多人都会服用红景天之类的药物,在我看来意义并不很大。经过几次高海拔地区出行后,个人还是觉得做好心理准备比药物来得更直接。过度兴奋、紧张、畏惧等情绪都会给高海拔旅行带来负担。

  DAY1:拉萨—途径念青唐库拉山—当雄县(全程175公里,用时7小时30分)

  虽说拉萨地区海拔只有3650米,但对于几十位空降于此的媒体以及车主,还是花了一整晚时间来适应。为了保障车队行车安全,主办方准备了9台媒体车、5台工作车辆(先遣车、领队等)、2台摄影车。早晨9点,发车仪式结束后,翼虎车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初到高海拔地区,大家感觉尚可,只是轻微的头疼和失眠。得知拉萨是行程中海拔最低地区后,大家心中不免打起鼓来,都憋着一股劲。贴心的领队为了让大家消除这些疑虑,在行程的第一天,只安排了较短的路线,大部分路段是平坦的109国道。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随着海拔升高,沿途风景也在一点一点变美。出发不久,海拔7111米的念青唐古拉峰若隐若现。由于主峰海拔过高,我们只能看到羞涩的主峰埋在厚厚的云层中。越靠近念青唐古拉山,就越觉得这壮美的景色不真实。此刻大家已经忘了高反带来的不适,尽情地享受这高度给人带来的惊喜。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刚从城市中挣脱出来的媒体和车主朋友,被这沿途虚幻的云层与高山深深地吸引住了。领队说这只是羌塘之旅的开胃菜,最美的风景当然要留在最后。今天的天气有些不给力,主峰深深地埋在云层中,但仍然给人不小的震撼。远眺唐古拉主峰后,车队一行人来到无名的藏包享用午餐。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由于羌塘地区人烟稀少,这也是我们羌塘之旅中唯一一顿正式的午餐。虽然藏民只简单识得几句汉语,足可以用来交流。牛肉馅的包(jiao)子(zi)谈不上美味,但在荒无人烟的地区,一口热乎的吃食是解决饥饿最有效的办法了。午饭过后,一碗酸奶+白糖,吃的大家很是满足。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同车的媒体老师高反严重,头晕并且身体胀痛,没能及时和大家一同就餐。几口氧气之后,满血复活,这是我的视线中高海拔吸氧第一人,不由得为之后几天的行程捏把汗,好在车中氧气瓶(罐)补给充足,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吃过午饭,大家继续上路。一个午觉的功夫,就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海拔4300米的当雄县,下榻于白马宾馆。DAY1的行程安排的极好,没有疲于赶路,减轻了不少心理负担。不到下午4点,大家纷纷整顿休息,少数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酒店内的氧气机,大口大口吸起来。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羌塘站图片

  明天的景色会更好吗?我静静期待着。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