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粗犷线条美式情怀 福特探险者进化史

2015年09月02日01:55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福特探险者一代二代

  [搜狐汽车 经典车]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可以译为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从功能性上,通常被分为城市SUV与越野型SUV,而现在的SUV一般指的都是以轿车平台为基础,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一定程度越野性的车型。在国内,因为SUV的乘坐空间比较出色,前后排空间也都比较宽裕,储物格多,日常出游也非常方便,使得SUV车型也备受亲睐。

  SUV车型最先流行起来的国家,非美国莫属。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当时SUV在美国并不受燃油消耗法规的限制,开SUV出门也成了对生活的态度的一种表现。在这一时期,各家厂商也都看到了流行的趋势与消费者的需求,加大SUV车型的开发力度,所以也不乏出现了许多经典的SUV车型。福特探险者也是其中之一。

  第一代福特探险者在1990年3月正式推出,配备了4.0L的Cologne V6发动机。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需求,这一代车型也分别推出了两门版本和四门版本。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空间需求,四门版本车型要比两门版本在车长上增加254mm,到达了4673mm。在变速箱的选择上,手动车型配备的是马自达M50D五速手动变速箱,自动车型则选用了A4LD四速自动变速箱

  第一代探险者Ranger皮卡其实有很多部件都是共用的,但探险者的内部配置可以说是更加豪华一些,在一个听着卡带满街走的年代,车内就已配备了CD机,真皮座椅这些当然更不在话下。

  对车型的足够重视加上合乎市场的定位,让第一代探险者从1991年到1994年间的贩售量大大超越其他老车型,这也让小众的SUV车型走进了家用主流车型的行列,可以说意义重大。

  第二代探险者作为第一代的接任者,从1994年起,开始贩售,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动力上除了延续上代4.0L Colegne V6发动机外,还增加了5.0L V8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208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80牛·米。而两门版也被正式命名为探险者Sport。

  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代探险者进一步扩大车身尺寸,两门版车身长度改为4538mm,而四门版也跃至4826mm,整个车也显得霸气了许多。由于采用了Control Trac自动四驱系统,带有两速分动器的车型,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种模式的支持,在越野性能上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顾海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