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摩卡i车更名“摩卡爱车”理性与专业并存

2015年09月09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宇

  9月7日,GIEC 2015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与ECECHINA 2015第六届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阿里巴巴、赶集网、神州租车等知名电商品牌出席沙龙,针对"互联网+"和O2O等领域进行深度探讨。摩卡爱车CEO张焱受邀发表演讲,并首次正式对外公布"摩卡i车"更名为"摩卡爱车"。

  摩卡i车作为O2O养车领域一直以来的"不只上门保养",要做"上门保养加轻维修"的企业,其产品与运营等战略一直为行业所瞩目,也一直受各家"专注上门保养"企业的纷纷效仿。其首推的明星产品"上门发动机舱德式养护""上门全车安全检测"等项目,在推出后不久,市场上也逐渐出现类似产品。但"刹车系统深度除锈""空调深度拆洗灭菌"等项目则一直独竖一帜,成为其"上门轻维修"的特色服务项目,为其带来行业领先的粘性与用户信任度。

  而在创立刚满一周年,已融资千万美金A轮的时期,提出改名为"摩卡爱车",张焱表示,主要与公司未来的几大重点战略布局有关。

  因为爱 所以懂,真正的创新力是根本

  摩卡已经过一年的有序运转,累积了十几万的长期用户,但本着居安思危的想法,也是为给未来布局更好的战略指导,我们做了一次深刻的复盘。各项数据显示,摩卡之所以能这么快的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有这么好的行业口碑,有几点原因非常重要。"张焱介绍。

  首先,坚持轻维修战略,将这行做深做重,而不只是简单的搭建一个线上预约的平台,或是简单的定义一些"上门保养"这样简单的服务,因为这些并不能真的解决用户需求。这一点要求O2O上门养车团队必须对汽车维修服务有深度理解,并具备不断研发与标准化上门养车深度服务工艺的能力。

  其次,是坚持用专业的技师。修车是技术活,也是良心活。在修车师傅一度得不到尊重,待遇不高的情况下,能坚持修车5年以上,这不仅说明其技术经验已过硬,更用时间证明其对修车领域真心的坚持与喜欢。

  这两点说明,要做好后市场O2O,既要懂车,也要爱车,这样才具有真正的创新力,才能走的长远。感谢我的两位合伙人,他们都是深耕后市场领域20多年的精英,所以我们不是简单的互联网+汽车,而是真正的融合了互联网与汽车后市场,具备自己定义工艺和标准的能力。在一年的磨合里,我们已打造出一系列上门轻维修的服务体系,也培养了一支懂车爱车的技师,这是摩卡爱车未来走下去的根本。"另外,对于用户可能产生必须要上架的维修需求,例如钣金喷漆或变速箱的维修养护等,摩卡爱车与以钣金喷漆为专长的有壹手保持深度的合作。摩卡爱车从深度和广度上,都正在努力覆盖用户的所有日常养车需求。

  据悉,摩卡爱车未来一年的战略布局更侧重于产品体系的创新化标准化,以及技师的"深度打造"。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