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厂商活动

中国品牌汽车首度横穿欧亚大陆 出征米兰世博

2015年09月13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12日清晨,中国品牌汽车首度横穿欧亚大陆、出征米兰世博联合车队在水关长城隆重发车。来自东风集团一汽集团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江淮汽车、观致汽车、海马汽车、上汽五菱汽车等中国16个自主品牌主力车企的26台中国自主主力车型组成的五星红旗车队通过天长门广场,列队穿过东西长安街,踏上横穿15000公里欧亚之路的漫漫长征。

  这次"横穿欧亚大陆,出征米兰世博"活动由中国民族文化基金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文化研究会、中国品牌汽车联盟联合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车队将从北京启程,重走古丝绸之路,抵达马可波罗的故乡意大利,在本届米兰世博会 "丝路广场"荣耀出展,再现中华古国的盛世文明,绽放21世纪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新世纪荣光。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告诉记者:中国汽车走向海外的时候到了。王侠说:"丝绸之路上的许多中亚、中东地区和国家已是中国汽车企业现在主要的海外市场,并在逐步向西、向欧洲、南美进发。世博会的窗口,让中国汽车迎来了凝聚全球目光,有了让世界重新认识和定位的大好机会。"

  横贯欧亚的古丝绸之路,东方的中国送出了它满载丝绸、香料、茶叶的驼队和灿烂文明。在今天,通过重走"一带一路"再现盛世辉煌是中国的历史使命,也是自主车企业今天的强国梦想。本届米兰世博会汇聚148个参会国家及组织,观展客流量预计达到2500万人。丝绸之路文化馆馆长、本次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殿翔告诉记者,本届博览会米兰世博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KIP基金会与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组委会共同设立了"丝绸之路馆"和"丝路广场",成为中国品牌汽车的专属展区。本次车队从北京发车后将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保加利亚等国家抵达意大利米兰,为期40天的洲际长征,将成为各大中国汽车品牌海外首次盛大阅兵。

  中国品牌汽车联盟秘书长李潮表示,这次万里纵横、气势恢宏的出征将在多个方面达成中国首创——

  这是中国汽车各大国企-民企首度以中国队的集体阵容海外出展,凸显大国实力,联手拓展市场;

  这是中国首次在海外、在世博会以自主方阵全面展示我国汽车工业的成果和阵容;

  这是中国自主汽车经过多年的模仿和低价竞争后,首度集体以全球惊艳的造型、独立的知识产权、完全的品牌归属、独立的制造体系、2015中国车市增幅最快的细分品牌、超越全球的优异配置、国际接轨的精良品质和技术标准、领先国际的新能源技术和车联网应用、从入门走向中级-中高级轿车的产品叠代、丰富多彩的SUV品类在全球联合路演和集体展现,体现了大国崛起、大国重器和中国工业、中国制造在新时代的实力;

  这是本届世博会唯一的汽车陈放展地,只为丝绸之路万里而来的中国品牌车队开放,全球其他车企无缘进世博会出展;

  这次活动没有动用政府资源,没有收受车企经费,是首次以民间方式启动、民间方式投资完成的惊世壮举——渴望自主品牌冲出藩篱已经成为中国国策和民间有识之士的强烈共识。

  这次中国汽车的万里出征由央视新闻频道、纪实频道进行新闻及专题报道,乐视独家网视频报道,凤凰汽车、网易汽车战略合作、进行联合报道,今日头条、汽车头条、易车易起说、网通社、汽车公社、天天汽车、一猫汽车网及汽研社自媒体集群等50多家媒体联盟、视频联盟将进行跟踪报道,将引起各方关注,对中国品牌汽车从单打独斗走向联合大国、中国从汽车大国变为汽车强国的形成强烈推动。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