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车企销量解析 华晨宝马8月环比增9.15%

2015年09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搜狐汽车 销量解析]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公布的全国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上,华晨宝马以月销量24045辆排名第21位,豪华品牌销量的第一梯队中,它的老对手-北京奔驰以24987辆赶超。但纵观整体,华晨宝马今年1-8月总计销量达到185821辆,相比北京奔驰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从销量走势的折线图可以看出,华晨宝马今年销量起伏波动还是比较大的;从8月份开始再次出现上升趋势,单月销量24045辆,与7月相比增长9.15%。此外,8月销量这也是今年近5个月以来同比首次增长,而相信随着中期改款的3系推出,对于销量也能起到推动作用。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华晨宝马旗下产品相对比较单一,主力车型3系、5系以及唯一一款SUV车型X1。从销量构成来看,由于新款3系即将上市,导致现款车型销量受到一定影响,占整体比重由去年的35%下降到31%,而5系则是保持着月销量过万的成绩,占整体比重增加到55%,成为绝对主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几款车型的具体销量情况。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宝马5系 指导价43.56-77.86万

    8月销量13097辆 环比增长4.72%

    1-8月累计销量9.8万辆 同比增长4.64%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宝马 5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图为2014款宝马520Li典雅型】

    华晨宝马旗下的最主力车型-5系,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一直领先的奥迪A6L,在2015年8月全国轿车销量排行榜上,5系以月销量13097辆排名第14位,而同级别竞品A6L、E级则分别位列20名和49名。在今年下半年5系整体呈现出上升趋势,这样的销量成绩表现还是非常可喜的。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与很多人的认识不同,入门款的中大型轿车其实有很多在配置方面偏科严重,而宝马5系的配置则很好的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这一点上它做的相比老对手要有一定优势。而5系主推2.0T发动机配8AT的动力总成在传动效率和实际性能方面表现也能够令人满意;相信这款车依然会保持不错的销售势头。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60.78万

    8月销量7528辆 环比增长17.42%

    1-8月累计销量6.19万辆 同比下降1.25%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图为2015款宝马320Li超悦版时尚型】

    宝马3系一向以主打运动著称,对于这样一款车,华晨宝马选择将长轴距版本与标准轴距版本同时生产和销售,可以说最大限度的满足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3系作为豪华品牌热销中型车之一,但是进入2015年以来其销量表现很不稳定,7月份下降至6411辆,而8月份虽有回升趋势达到7528辆,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10.38%。究其原因,其即将迎来中期改款,并将于9月24日正式上市。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如同之前所提到的,3系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2015年8月全国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宝马3系排名41名,而奔驰C级则销量上升,并且超越它排名第39,而奥迪A4L则月销量破万排名第22。而随着中期改款车型推出,看来宝马3系想要在“金九银十”的车市黄金时段扳回一城。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宝马X1 指导价25.90-43.60万

    8月销量3420辆 环比增长9.62%

    1-8月累计销量2.59万辆 同比下降14.95%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图为2015款宝马X1 xDrive20i时尚型】

    作为华晨宝马目前唯一的SUV车型,宝马X1的销量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综合来看,奔驰GLA的上市确实对宝马X1的销量造成了一定冲击;而本身即将换代的身份也使得不少消费者并不急于购买,开始持币待购。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宝马X1今年8月销量3420辆,相比同级别最主要的两大竞品车型奔驰GLA、奥迪Q3月销量接近6千,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其实客观来说,今年上市的晋级版X1车型在配置方面的提升还是比较实在的,而且基于后驱平台打造的现款X1在一定程度上也保留了宝马的操控基因,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华晨宝马8月销量解析

    总结:华晨宝马8月份的销量还是呈现出回温的趋势,前8个月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变化不大,综合现在的大环境来看,这样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客观来讲,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格局已经趋于稳定,以奥迪为首的德系三强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华晨宝马旗下产品并不算丰富,但其通过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来提升市场竞争力,X1已经推出了晋级版车型,3系则即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这也令人对其未来的销量表现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