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易忽视的反派车 碟中谍/007中的捷豹路虎

2015年09月25日0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顾海一
第1页 :《碟中谍5》中的路虎

  [搜狐汽车 经典车]一部电影能捧红一款车,这话一点儿不为过。从《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绝对抢眼,再到《偷天换日》中红极一时的MINI Cooper,这些车的存在无疑为电影增加了颇多的看点。但话说回来,大家对主角用车关注的同时,经常会忽略烘托主角的反用车,与天生给人正义凌然感的效果不同,反用车的造型特点多少会凶狠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褪去了光环的反车,其实给人感觉Man很多。

  最近大热的美国电影《碟中谍5》中,除了阿汤哥驾驶的各种宝马外,路虎可以说是反车中的翘楚,第四代路虎揽胜路虎卫士110也是穿梭剧中。

  要说为什么黑帮追逐戏总该用路虎揽胜的话,我觉得也是因为揽胜有着很多不可或缺的元素。首先够大,一辆车里总感觉能承个5个7个的,一下车从人头上就感觉气势不小。其次,造型沉稳而且严肃中带了点凶狠感,符合黑帮调性。最后就是车不算便宜,想着黑帮不是卖粉儿的就是劫道儿的大集团,选车怎么也得符合身份。

路虎 揽胜 壁纸 其它 图片

路虎 揽胜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揽胜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揽胜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揽胜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揽胜 壁纸 官方 图片

  想着电影里一幕幕的追逐戏,确实让主打豪华SUV路虎揽胜有了很多发挥的空间。不用跋山涉水,少有复杂路面,在公路上秀秀豪迈的加速体验也就够了。这代揽胜有3.0L V6以及5.0L V8两个版本,入门版本依然有着340马力以及45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实也够简单豁豁街了,当然,为了电影效果更好,5.0L V8机械增压版本的510马力加上625牛米的最大扭矩,绝对是不二选择,想着有钱任性的黑帮大佬给小弟配的都是这车,也难怪小弟们完不成任务就要吃枪子儿了。

  除了路虎揽胜路虎卫士在片中也是小出了一把风头,作为为阿汤哥提供帮助的友方支援,也算剧情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路虎卫士源自1948年韦尔斯兄弟设计的第一辆路虎,在最初的20多年中,它是代表路虎品牌的唯一车型。随着车型系列不断丰富,路虎公司的“揽胜”(Range Rover)和“发现”(Discovery)相继推出,路虎的车型系列不断丰富,这一基本型号在1990年被正式命名为“卫士”(Defender),也表明了它在军队中的广泛应用。

路虎 卫士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卫士 壁纸 官方 图片

  卫士是根据路虎的初创概念发展而来的,它是一款地道的越野车。它直截了当、简单而实用:坚固的箱式框架构成梯形底盘,上面安装了铝制车身;加长的螺旋弹簧替代了过去的钢板弹簧,提高了行驶和越野性能;始终如一的恒式四轮驱动,并带有可锁定中央差速器。

路虎 卫士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卫士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卫士 壁纸 官方 图片

路虎 卫士 壁纸 官方 图片

  卫士有三种轴距供选择:90、110和130,分别称为:路虎卫士90,路虎卫士110和路虎卫士130. 同时有两款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和两速分动箱是标准配置。由于卫士的车身平台可满足多种用途,所以其车身风格也多种多样,既有帆布软顶,也有配备了空调系统、密封良好的金属硬顶。也正因其车身风格的多样,在电影中不同需求的各式场景也都能匹配的更加自然。

文本导航

  • 第1页:《碟中谍5》中的路虎
(责任编辑:顾海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