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用车成本并不高 热门七座SUV油耗大比拼

2015年09月29日0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丰田汉兰达 :11.8L/100km

    [搜狐汽车 导购]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购车政策的收紧,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筹备购置一台7座SUV车型,以获得更强的实用性。但问题很快就来了,购买此类别的SUV,日后的油耗成本会不会水涨船高呢?本次,我们就针对这一问题,为网友挑选出了四款符合这一定位的SUV,并摘录了实测油耗数据,供各位参考。

7座SUV油耗大比拼

丰田汉兰达
七座车型起步价:24.88万
推荐动力版本:2.0T
实测综合油耗:11.8L/100km

    全新汉兰达搭载了一款全新的2.0T D-4ST发动机,这是目前丰田所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的最先进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具备"双循环"、"双喷射"和"双涡管"系统。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与老款2.7L车型相比大幅提升了功率扭矩输出,同时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可以降低厂商缴纳汽车消费税的税率,从而降低汽车售价。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方面,很多7座车缺乏实用的后行李厢空间,但是汉兰达如果第3排座椅靠背并不一味往后的话,剩余的空间还是足以放置2个登机箱。并且如果一次放倒第三排,第二排座椅的话,会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储物空间,用它搬家基本都不成问题。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美版汉兰达是一款8座车型,第3排可以容纳三名乘客,而国产时限于法规的要求,改为了7座,坐2名乘客的时候,确实在宽度上会很让乘客满意,头部空间也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

    汉兰达的油耗依然令人满意,为什么说依然呢?编辑采访过一位老款车型的车主,他的百公里油耗在11L上下。虽然乍一看全新汉兰达的实测油耗数据不少,但是这11.8L/100km的成绩是经过了早高峰的拥堵、测试时的激烈驾驶以及全程最大风量的空调洗礼后的数字。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也算吃得少了。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汉兰达要吃细粮—95号汽油,而老款汉兰达粗粮(92号)就可以养活了,这对于车主朋友而言是不得不考虑的一点,以我们今天150公里计算,花费金额118.59元,而老款汉兰达同等条件下的花费是111.333元,之间的差距约10元。

    车型小结:全新一代汉兰达带着全新的家族设计,全新动力,让其配置与功能全面提升。而在人们日益关注的油耗和动力的均衡方面,全新2.0T发动机所换来的更强动力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让其继续在同级市场中保持领跑。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是一款能够满足多人制家庭生活与出行的绝佳伴侣。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