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购置税减半后 这些车型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5年09月30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顾海一、高于洁、高超、厉楠、贺宁等
第1页 :自主品牌篇

  [搜狐汽车 导购]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之际,国务院下发通知,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减免一半购置税,仅按排量计算,不区分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车型。这一政策对咱老百姓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国庆期间没有什么安排且近期有购车打算的的朋友,不妨去车市逛逛。至于逛什么,笔者整理了一份可以享受这一政策的车型汇总。

  在开始之前,还是先看看这次政策的具体内容,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三条:

  1、全国范围内,新能源车不限购不限行。

  2、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

  3、从2016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期间,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减免一半购置税。

  另外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购置税是怎么计算的,一般公式如下:

  购置税=开票价/(1+17%)×10%

  (注:开票价是指您与4S店协商完优惠后,最终的裸车价格,本文中默认使用厂商指导价。)

  自主品牌篇

  奔腾B50

  1.6L指导价:6.98-10.48万元

  购置税减免金额:2983-4478.5元

  车型亮点:造型稳重,价格优惠较大

  车型短评

  奔腾作为老大哥一汽旗下的小车代表,整体设计风格相对稳重和商务,为了能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新款奔腾B50内饰设计更加运动和年轻,使其消费者人群也年轻化了不少,对于价格,奔腾B50的整体价格定价就比较实惠,经过经销商的优惠价格可以说接近冰点,对于预算较低的消费者来说,可以算得上价优物美的好选择,毕竟一汽旗下的车辆整体性能相对稳定,也相对比较保值。

  荣威360

  指导价:7.59-12.99元

  购置税减免金额:3243.5-5551.5元

  车型亮点:内饰设计较为新颖,搭载inkaNET

  车型短评:

  比起荣威350而言,荣威360采用了“荣威之虹”的家族设计理念,让消费者在第一眼看上去就会感觉比350更加时尚、沉稳,算是一副满满的家用车形象示人,7.59万-12.99万的价格区间中,有7款配置可供选择,而本次购置税政策也让税金降至6487元-11103元,家用代步的话,成本也下降了一些。

  名爵锐腾

  车型售价:11.97万-17.97万

  购置税金额:5115元-7679元

  车型亮点:涡轮增压匹配双离合,inkaNet系统反应迅速。

    车型短评:

  国内火热的SUV市场让各个汽车厂家都在这一车型上更加重视,MG名爵锐腾也在今年3月的成都正式上市,指导价11.97万-17.97万。采用年轻化设计元素搭配最新的inkaNet4.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再加上1.5T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MG名爵锐腾有着足够吸引人的配置。11.97万的入门价格,购置税仅需5115元,在紧凑SUV中,其也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MG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名爵锐行

    车型售价:9.59万-14.99万

    购置税金额:4098元-6406元

    车型亮点造型年轻化,配置丰富,动力在主品牌中较为出彩。

    车型短评:

  名爵锐行的推出,可以说满足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同为紧凑级车,售价比MG6更低,指导价9.59万-14.99万,经销商一般还会优惠上几千,搭配购置税几千元的优惠,可以说再次降低了入门门槛,让年轻消费者有了多一些的考虑机会。

MG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传祺GS4

  1.3T官方指导价:9.98万-14.68万元

  购置税减免金额:4264-6273元

  车型特点:外观内饰的设计美观、底盘调教较好;尾门开启方式不便利

  车型短评:

  作为最快达到月销过万的自主SUV,GS4确实是传祺众多车型里做的最好的。传祺GS4无论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发动机变速器的匹配,或是底盘调校,都做到了其品牌内部的最好。尤其是驾驶感,相比GS5和GS速博好很多。据悉,传祺GS4 1.5T排量即将上市,其1.3T和1.5T车型都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

  华晨中华V3

  1.5L官方指导价:6.57万-8.87万元

  1.5T官方指导价:8.17万-10.27万元

  购置税减免金额:2807-4388元

  车型特点:性价比高,动力较好;外观设计存争议

  车型短评:

  中华V3是华晨汽车近些年难得的好车,虽然外观造型有一些争议,但是也算个性,重要的是它的性价比很高。中华V3销量虽不及江淮S3、长安CS35、哈弗H2,但月销7千辆的销量也足以让它在自主小型SUV中占有一席之地。中华V3提供1.5L和1.5T两款动力,其中1.5T车型动力非常好。两款动力车型均在购置税减半范畴。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