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德国车就德国造吗 热门德系车型产地解析

2015年10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宝马X5/奔驰GL级/奔驰G级

  很多人认为,无论大小只要是机械范畴的东西就一定会认准"Made in Germany(德国制造)",认为只有出自德国人之手的产品才会精致、耐用,甚至是有面子?!尤其对于汽车而言,一辆由成千上万个零件所组成的并且承载着你生命安全的交通工具,德国出品的无论是牌子还是质量都一定靠谱的,那么如果告诉您以下这些热门德系品牌的车型都不是德国生产的话?您还会一直信赖吗?

  全球化工厂战略 质量同样很德国

  首先来讲,仅凭德国区区那么一点的国土面积,要满足全球数十亿人的汽车需求可谓天方夜谭,因此全球化工厂战略就显得尤为重要,至于生产质量及环节,相信德国人也不会去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只要是德国本土的汽车品牌,其在海外市场的车型无论从建设、原材料供货商、各个制造环节及产品质量把控上,都有德国人一手负责,选择全球化工厂生产只有一个目的,满足所有购车者的胃!

  宝马X5

  产地:美国--史帕滕博格工厂

  如果你听到别人说"这台宝马X5是德国产的,安全性值得信赖,悬挂质感具有强烈的欧洲车的风格,高速操控性能也非常不俗",虽然此评价后半段的评价中肯,但是!宝马X5这台SUV并不是德国产的。

宝马 X5 实拍 外观 图片

  X5是宝马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汽车,该车于1999年底在美国上市,并在SUV市场取得巨大成功,成为豪华SUV的领头羊。目前在销售的是第三代产品。

宝马 X5 实拍 外观 图片

  九十年代的欧洲市场SUV的市场容量并不大,欧洲人对传统的轿车和旅行车更青睐。但地广人稀,交通线路发达的北美市场就不同了,宝马X5设计之初就有向北美市场倾斜的研发取向。

宝马 X5 壁纸 外观 图片

宝马 X5 壁纸 外观 图片

  随着宝马在密西西比州的史帕滕博格工厂建成投产,X5也毫无疑问成了工厂生产的主力车型。所有的宝马X5其实都产自北美史帕滕博格工厂,在德国本土的宝马工厂并不生产X5。

  奔驰GL级

  美国--图斯卡鲁萨工厂

  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图斯卡鲁萨(Tuscaloosa)的奔驰工厂当前年产能大约为185,000辆,组装奔驰M级、R级和GL级SUV;最近该工厂还投产了新奔驰C级车型,扩大了工厂的产品阵容。这将有助于奔驰在美国同宝马抗衡,后者宣称到2016年在美产能将提升50%至450,000辆。

奔驰 G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是奔驰除德国本土外第一个在海外建设的工厂,虽然在美国制造,但质量同样毋庸置疑。

奔驰 GL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奔驰 GL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GL无疑是国内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SUV旗舰产品。尽管价格不菲,但依然有无数追求豪华和越野性能的消费者对其趋之若鹜。无论制造技术、安全性能、豪华程度还是驾驶感觉,GL都称得上SUV市场的标杆。在这个跨界SUV横行的时代,我们依然有充足的理由把GL归类为越野车,甚至和最强悍的对手相比,他在越野路面上的表现也丝毫不落下风。

  奔驰G级

  产地:奥地利--麦格纳斯太尔工厂

  奔驰G级问世至今已经有30年的历史。该车型在超过30个国家的军队中服役。它出色的可靠性、耐用性以及越野性能是其拥有众多"粉丝"的主要原因。

奔驰 G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款有着"最强悍豪华越野车"称号的奔驰G级并不是产自奔驰德国斯图加特工厂,也不是出自奔驰美国阿拉巴马州工厂,而是由我们今天将要参观的位于奥地利格拉茨的麦格纳斯太尔整车制造厂生产的。

奔驰 G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G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工人大部分年龄在30-40岁,均为有经验的整车装配工。奔驰G级之所以拥有豪华车的品质,与麦格纳斯太尔总装车间工人的装配经验、车间管理以及产品质量管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