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香山红叶节17日首个观赏高峰日 错峰出行

2015年10月17日11: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思佳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第27届香山红叶观赏季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香山公园举行,交管部门预计,从今天开始迎来10个观赏高峰日,届时香山地区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由于香山地区停车场有限,交管部门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据了解,今年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观赏高峰日共计10个,分别为10月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11月1日、7日、8日、14日、15日。从往年红叶节情况来看,高峰日香山地区的游客和机动车流量都非常大,尤其是在10月底,初霜过后的高峰日,游客更加集中,严重超出了香山地区停车场容量。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10个高峰日每天的8时至17时,将对香山地区杰王府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具体措施为,杰王府路由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买卖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大型载客汽车除外);杰王府路由香山南路至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链接

  香山地区公交将加大运力

  交管部门与公交等部门密切协调配合,缓解交通压力。在红叶节期间,交管部门积极协调公交部门,通过增加公交发车频率、提高单车运力、开通路段摆渡车等措施,进一步缓解路面交通压力。

  交管部门发布,高峰日期间,已协调香山地区的331路、563路、特5路等公交线路,最大限度地增加发车频率,并增发香山至北宫门地铁站的区间车辆,增加公交运力。同时,调整香泉环岛西侧、植物园南门卧佛寺公交车站,避免车辆进站影响正常车辆通行。

  ■提示

  红叶节期间躲避拥堵可绕行

  交管部门提示前往香山的自驾车辆以及过境车辆,红叶节期间注意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如遇香泉环岛行驶缓慢导致西北五环出口拥堵,可以选择从杏石口出五环,走香山南路向北到达香山。

  当游览完毕后,准备驾车回家的游客朋友从杰王府路下山后右转走香山南路向南,从杏石口桥上五环路。前往四环路的朋友可以从杰王府路右转,到闵庄路左转一直向东到达四海桥。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