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白天持续重污染 今晨出门高速行车防大雾

2015年10月17日11: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今秋第二轮重污染来袭。昨日霾、大雾和空气重污染预警齐发,今日重污染持续,预计今天傍晚随着偏北风入京,雾霾天气将逐渐消散。

  今晨出门警惕“大雾天”

  前几日的秋蓝消失不见,眼前又是一片白茫茫之境。由于缺少冷空气活动,从14日开始,北京进入新一轮的雾霾天气过程,白天雾转霾、夜间霾转为雾的循环模式又一次开启。

  昨日14时,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市气象台也相继发布了霾和大雾黄色预警。由于南部区域高浓度污染气团对北京有持续输送影响,同时,北京处于低压系统控制中,湿度略有加大,污染物易于积累和吸湿增长,昨日下午到今日夜间,北京的空气质量将处于重度污染以上水平。

  北京专业气象台专家郭建兴表示,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为此次雾霾天气影响的最重时段,空气中的污染物处于越来越多的积累状态,将从昨日的轻度霾发展为今天的中度霾,东部和南部将达重度霾,空气质量下降明显。

  另外,今天早晨北京地区能见度较差,特别是北京东南部地区以及与北京东部和南部接壤的周边省市的局部地区,容易出现能见度小于1公里、甚至500米的大雾天气。郭建兴提醒,大家需要提前了解相关高速路的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并注意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雾霾今夜自北向南消散

  郭建兴分析,今日傍晚,冷空气到达北京,将刮起4级左右的偏北风,雾和霾随即被北风赶走,清新的空气重返京城。从现有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这次霾天气将在今日入夜以后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其中,延庆、怀柔、密云和昌平霾开始消散的时间为19时前后;门头沟、石景山、海淀、顺义和平谷霾开始消散的时间为20时前后,剩余其他地区霾消散的时间大约在21时前后。

  随着风来霾散,本周日北京的天气将比较适宜户外活动,只是受冷空气影响,北京气温将明显下降,周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9℃左右,加上3、4级偏北风,人体感觉比较凉,外出应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此外,不止是北京华北等地区也被雾霾笼罩。中央气象台预计,昨日至今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气象条件总体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有轻至中度霾,河北中东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部分时段空气质量将达重度污染。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