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10到60万任你选 六款热门纯正越野车推荐

2015年10月26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6页 :铃木吉姆尼:最便宜的进口越野车

  ● 铃木吉姆尼

  ● 售价:14.18万-16.08万

  ● 产品特点:自重1.1吨,低速扭矩放大

  ● 车型点评:最便宜的进口越野车了


  铃木一向以开发小型车著称,似乎就算要造辆SUV他们也会造最小的——吉姆尼长度仅为3665mm,宽才1600mm,使其看起来更像是一辆大玩具车。但不要被吉姆尼卡通的外观蒙骗,非承载车身、前后整体桥、分时四驱一样都不少,所以它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个子硬汉。

  外形方面,吉姆尼整体方方正正,给人十分硬朗的感觉。尤其是车头五条直瀑式的进气隔栅,总让人想起JEEP的经典造型。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朴实有力的五辐轮圈则在无时不在提醒人们它有着征服各种路况的实力。背负备胎的后备箱横开门设计更是越野味十足。

  虽然在外观上吉姆尼非常讨巧,但在内饰上它的表现就不是能让所有人都高兴了:车门板的设计过于平整,缺乏立体感,这不仅使得其上的储物格非常狭小连瓶饮料都放不下,扶手也窄得枕胳膊也需要小心翼翼。

  吉姆尼轴距只有2250mm,所以大家也不要对它在空间方面有什么期望。织物包裹的座椅防滑性良好,对身体的支撑与包裹也让人满意。后备箱拥有113L的容积,在日常装个公文包、球袋还勉强可以。遇到大件物品时,您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充容积,最大可以达到816L,应对大多数城市家庭需求也足够了。

  四驱系统在一辆越野车上是必不可少的,吉姆尼驱动模式的切换非常简单,在中控台的底部分布排列了2WD(后驱)、4WD(四驱)和4WD-L(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其中后驱和四驱模式的切换可以在 100km/h以下的速度下进行,而无论从哪种模式切换到低速四驱,都需要车辆完全静止,在这种模式下,拥有低速扭矩放大挡的吉姆尼能获得普通模式下2.6倍的扭矩输出,征服一般难度的越野路况不成问题。

  相比那些动辄2.0L以上的大SUV吉姆尼不仅外形小巧,内里动力也很袖珍——采用铃木M13A发动机,这款内置VVT的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时输出62.5kW的最大功率,4100转时就能爆发110Nm的最大扭矩。推动不到1.1吨重的车身还是绰绰有余的,再加上分时四驱系统,既能兼顾油耗的经济,也能享受越野的乐趣。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吉姆尼的竞争车型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