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点评

车企销量解析:起亚9月环比销量涨67.43%

2015年11月0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1页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主力轿车销量分析

  受GDP增速放缓,股市吸金,房地产新政出台促交易量上涨造成资金转移,各地更多城市汽车限购,在大背景不利的情况下,今年以来中国汽车整体销量一直萎靡不振,持续下滑。不过,进入金九银十,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出现了转机,各个车型都比8月份销量环比得到正增长,近期,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事结构的重大调整,总经理金坚的走马上任,都对东风悦达起亚产生了一定利好。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在销量靠前的主流外资家用车品牌里,进入金九银十,各个车企销量都比8月份得到了环比增长,但相比于2014年9月同期,仅别克和本田实现了同比增长,其它车企今年销量依然不如去年同期。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在各大汽车厂汽车销量9月全面环比上扬的大背景下,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也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K5在10月份迎来了换代车型,所以老款车型大力度清仓,使得销量实现了大幅度环比增长130%,智跑官方降价2万元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环比增长突破125%。另外,在今年大背景不利的情况下,K2三厢和狮跑两款车还实现了难得的同比增长,狮跑官降5万元效果显著,销量同比增长18%。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从饼状图上来看,受到官降的影响,智跑与狮跑的销量比例明显增加,同时,今年上市的KX3也充当了一定的销量支柱。K2三厢、K3与智跑依然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主力销量车型,三者加起来的总比例与去年基本相同。

  主力销售车型分析

  K2三厢

  指导价:7.29-10.19万元

  店面优惠信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金祥瑞起亚4S店优惠1.79万(http://dealer.auto.sohu.com/bat69663/article_4465797.html

  活动时间:2015-10-30 至 2015-11-06

  9月销量:12360辆

  9月同比增长:11.47%

  9月环比增长:63.41%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K2三厢9月销量基本保持平稳,月销量仍然在万台以上,并实现了同比11.47%的增长,可见去年11月K2三厢推出的改款车型非常成功。K2凭借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的出色设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是大多数消费者看重K2的主要原因;此外,1.4L的排量,经济省油,1.4L消费者给出的平均油耗仅为6.8L/100km,对于购买这一价位车型的消费者而言,经济的养车成本非常重要;再者,目前有1.5万元的市场优惠,算下来已经和自主小型车价位相当,6万多元的价位买一辆合资车还是相当划算的,这也使得价位低廉的1.4L手动车型成为销售主力。9月销量上,起亚K2三厢仅落后于雪佛兰新赛欧和现代瑞纳,长期的口碑,使得它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K3

  指导价:10.28-14.98万元

  店面优惠信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金祥瑞起亚4S店优惠2.2万(http://dealer.auto.sohu.com/bat69663/article_4465807.html)

  活动时间:2015-10-30 至 2015-11-04

  9月销量:8149辆

  9月同比增长:-50.67%

  9月环比增长:86.09%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K3上半年的销量基本保持在万台以上,但六月份以后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下滑,进入九月份后,销量下跌得到了缓和,全面恢复近万台销量,比八月环比增长86.09%。在紧凑级轿车领域,向来是各大厂商主攻的领域,所以厮杀也异常的激烈,特别是近期日系、通用集中出新,大众也推出各种衍生车型,使得韩系车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K3已经在中国上市近三年,由于现在紧凑级新车更新换代频繁,韩系车在中后期相对产品吸引力逐渐变差,主要依靠后期的大幅度店面优惠来保持销量,不过,从调查上来看,消费者选择K3的最主要原因,依然和K2一样,是它漂亮的外观,另外其丰富的配置也是大多数消费者所看重的,因此K3的1.6L 自动GLS(中配车款)最受消费者热衷。

  K4

  指导价:12.88-18.98万元

  店面优惠信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金祥瑞起亚4S店优惠2.1万(http://dealer.auto.sohu.com/bat69663/article_4465815.html)

  活动时间:2015-10-30 至 2015-11-11

  9月销量:3463辆

  9月同比增长:-19.82%

  9月环比增长:25.52%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K4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销量并没有现代名图月销过万的表现,销量表现一直比较平淡。K4是一款介于K3K5之间的产品,有着接近目前主力中级车的尺寸,却有着比普通紧凑级车相差不大的价位,并且也有三种动力排量可供选择,这也是现代起亚做大做强细分市场的一大战略,K4最受欢迎的是1.8L自动DLX车型(1.8L次顶配),可以看出,消费者也同样更看重的是配置和性价比,当然有着中级车的大气外观和空间肯定是消费者购买K4最为看重的。

  K5

  新款K5指导价:15.98-23.98万元

  老款K5指导价:15.98-24.98万元

  店面优惠信息:河北省石家庄市润丰起亚4S店最高优惠4.2万(http://dealer.auto.sohu.com/runfeng/article_4382090.html

  活动时间:2015-10-08 至 2015-11-10

  9月销量:2717辆

  9月同比增长:-47.67%

  9月环比增长:130.25%

【全新K5】

【大幅度优惠中的老款K5】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分析

  新一代K5在10月中旬正式推出,所以很大程度上影响了9月份K5的销售,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持币待购,所以K5的销量自五月后一直持续下滑,9月份车市大环境的利好,再加上老款清仓优惠力度大,销量有所增长。老款K5上市也有四年多的时间,也是一款比较老的产品了,已经明显没有了当年的光鲜,何况韩系车在20万元级别一直欠缺品牌上的优势,目前已经上市的全新K5在外观内饰与配置方面有较大提升。目前虽然新K5已经上市,但依然是经销商清仓老款的高峰期,也是消费者入手的最佳时机,紧凑级车的价格买中级车谁不心动呢?拉风的外观也是消费者喜欢K5的最主要原因,丰富的配置、超高的性价比,都是老百姓热衷韩系车的理由。

文本导航

  • 第1页: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主力轿车销量分析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