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2015日产楼兰等换代车型及竞品对手盘点

2015年11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1页 :楼兰:价格更接地气的国产化中型豪华SUV

  2015年进入下半年,随着全新楼兰、逍客和蓝鸟陆续上市,日产家族车型业已完成换代动作,像回旋镖式前大灯、隐藏式D柱、悬浮式车顶、V-motion前脸既是新一代日产车型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还没有换代之前,这三款车型无一例都遭受着销量不景气的困扰,其中逍客曾凭借着入市较早的优势一度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而楼兰则因为进口身份定价过高、动力表现一般的问题而鲜有人问津,而蓝鸟则几经变迁车身尺寸和竞争对手,从雅阁到卡罗拉再到如今的凌度。

  经历换代后,楼兰不仅价格降低,动力方面还增添了混动系统;逍客则一改此前中庸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而蓝鸟则继续驰骋在极度个性化的大道上。尽管换代后看上去外观更漂亮、性价比更有吸引力,但也不得不警惕来自竞争对手的强大压力,像别克昂科威、本田缤智、大众凌度,上市时间刚刚1年有余,但在各自级别中已经竖立起标杆或准标杆地位。所以今天我们不光盘点日产三款换代车,同时也会梳理他们各自的有力竞争对手。

  车型:东风日产 楼兰

  厂商指导价:23.88-37.98万元

  车型点评:增加2.5T混动双擎系统 首款采用新家族前脸车型

  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卖出了2921台,换代后的全新楼兰竞争力十足。同样激进但更符合大众什么的造型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更低的售价门槛都让这款原本的小众车终于有资格与同级大咖“叫板”。

  外观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窗除雾玻璃、车速感应式前雨刮器以及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管等。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三款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开启LED大灯全景天窗,混动版车还配备了多功能行李架。

  中控台上环绕着的镀铬装饰条刻画出中控台的轮廓,并增加了精致感。在暗光下,按键背光和屏幕颜色交织在一起,极具视觉冲击力。

  舒适性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智能遥控钥匙、一键启动、ECO DRIVE节能驾驶模式、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双区自动空调、6/4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此外,混动版车型还配备了带智能语音识别的导航系统、单碟DVD显示音响播放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e-ACM发动机主动减震系统以及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等。

楼兰

楼兰

楼兰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高刚性强抗扭车身、前排双安全气囊及侧气帘、驾驶席膝部气囊、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DC车身稳定控制,HSA上坡辅助ARP防滚功能、TPMS胎压监测、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AVM全景影像、智能疲劳驾驶检测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和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等。

  正因为电动机担负着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工作,动力输出一蹴而就,省去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逐渐拉升的过程,中段动力表现强劲,我们测得0-100km/h最好成绩为8.38秒。

  在制动测试环节中,楼兰以39.21米的刹车距离令我满意,在同级别中表现优秀,姿态虽然夸张,但优秀的刹车距离能在日常驾驶中给我莫大的信心和安全感。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普通版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Ps,峰值扭矩230N·m;混动版车型则搭载的是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65Ps,综合峰值扭矩4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