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实测油耗4.7L/100km 试驾丰田雷凌混动版

2015年11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前脸被重新设计 辨识度高

    [搜狐汽车 试驾] 一直以来,丰田品牌都是混合动力车型的鼻祖。还记得普锐斯刚来中国时,近30万元的价格,让它成为了少数有钱人彰显环保意识的奢侈品,与普通人几乎没有什么关系。而随着丰田混动系统实现国产,其混合动力车型,终于有了亲民的姿态,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广汽丰田旗下刚刚上市的雷凌双擎版正是这样一款亲民的混动车型,其官方指导价13.98-15.98万元,与一部1.8L普通版的雷凌官方指导价一模一样。

    从外观来看,全新的前脸造型让人几乎一眼便能辨认出这是一台不一样的雷凌。在车身尺寸方面,其依然与普通版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5mm,轴距2700mm。

    大灯部分的造型被重新设计,取消了雷凌上的棱角风格,换成了更圆润而流畅的造型。该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增加了灯带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顶部蓝色饰条与中央蓝底色的Logo相呼应。整体效果看上去科技感很强。

    全新增加的哑光镀铬饰条让雷凌双擎版的前脸增加了更多的层次和精致感。同时,雾灯造型和下进气格栅的造型也做了较大调整。在大幅度缩小下进气格栅后,看上去已经基本没有了普通版的雷凌所希望传达出的张扬的运动风格,相反,多了几份内敛和成熟。

    其实设计风格的变化,也与两种车型的用户群差异有明显关系。在意环保和节能的用户,多数都对运动风格的设计并无强烈需求,他们在意更多地是沉稳和低调。显然,此前雷凌的大嘴设计并不适合混动版本的用户。

    车尾部分,混动版的雷凌采用了与车头Logo相同的蓝底Logo,同时车名LEVIN处的闪电也被换成了蓝色。尾灯的造型与普通版一致,但内部布局略有不同。倒车灯被移至内侧。

    轮胎部分与普通版1.8T车型相同,采用了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型轮胎,尺寸规格为205/55 R16。该系列轮胎在行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方面表现均衡,同时较低的滚阻率也为其带来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