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宝马重夺单月销冠 与奔驰距离扩至3万辆

2015年11月16日0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10月,BBA三家销量增速相比上月均有所放缓。宝马依靠最小降幅,分别以9726辆及15715辆的优势超越奔驰奥迪,将全球高档车单月销冠从奔驰手中再次夺回。

 

  本月,宝马品牌全球销量总计164915辆,同比增长6.3%。比之上月的7.7%,下滑1.4个百分点。其最畅销车型仍为2系运动旅行车,而最大的增长点则为一直畅销的X系列车型。

  相比上月,奔驰的增速下降了5.7个百分点。但毫无疑问,其仍为BBA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得益于中国市场新紧凑车型和SUV的良好表现,以及中产阶层数量的快速增长,奔驰品牌10月全球销量创下新的纪录,达155189辆,同比上涨10.1%。

  奔驰品牌销售总监Ola Kaellenius表示,今年GLK车型在中国市场卖掉了全部的一半,“我们期待GLC车型能有更出色的成绩”。

  上月,奥迪摆脱5月以来的低速增长,实现了6.8%的增长。而本月,受其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的销量下滑,其增速回落4.8个百分点,达2%至149200辆。这与同样以中国为最大市场的奔驰,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年1-10月,奥迪全球销量达1497150辆,同比增幅达3.6%。其与奔驰间的差距为34391辆,而与宝马间的差距更是达到了63547辆。

  奥迪方面表示,新A4将开始在欧洲交付客户,预计将推动未来的销售。今年,奥迪或将实现新的销量纪录。

  自今年7月赶超奥迪,晋升全球高档车市场“榜眼”之后,奔驰将其与奥迪之间的差距一再拉大,上个月两者的销量差距为28474辆。前10月,奔驰品牌累计全球销量为1,531,541辆,同比增幅达14.6%。

  或许是感受到了来自奔驰强有力的挑战,宝马正在全力阻止这个老对手的再次崛起,并将其与奔驰间的差距由上个月的19356辆拉大至29156辆。前10月,宝马品牌全球销量为1560697辆,同比增长5.8%。

  负责宝马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 ( Ian Robertson ) 表示:“虽然一些市场存在不稳定性,宝马集团的汽车销量在全球所有地区仍稳定增长。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引领潮流趋势的 BMW X车型增长却尤为强劲,全新 BMW X1 十分畅销。全球客户对于刚上市销售的全新 BMW 7的反响十分积极,因此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前,销量将进一步提升”。

  在中国市场,奥迪品牌10月交付新车量同比下滑2.8%,至46763辆;1-10月奥迪品牌累计销售汽车45.89万辆。依旧以较大优势领先宝马奔驰,排名第一。

  今年前10个月,宝马(含MINI)中国大陆的销量达到384176辆,同比增长2.3%。

  10月,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3088辆,同比增长42.9%。前10月,其累计销量为299375辆,同比上涨32.1%。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