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低排量无碍驾驶乐趣 宝马X5混动版评测

2015年11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1页 :外观:进气格栅增大

  虽然距离立冬还差个三两天,北京的天气却已经做好了架势,就差老天正式宣布寒冬的到来。但就在我拿到这辆宝马X5 xDrive 40e的当天,气温突然杀了个回马枪,直线上升。太阳也很给面子的出现在天空,洒下它的光与热。于是,我们就在这难得的冬日暖阳下,完成了这台插电混动X5的测试。

X5混动评测

  由于还是秋天,所以天高气爽。加上温度突然回升了那么一下子,这着实是个开车出去的好日子。我们很应景的拿到了这台混动的宝马X5,2.0T发动机加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在满足了驾驶欲望之余还保护了环境,没有因为大排量而污染这本就深受雾霾戕害的城市,我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在各大汽车厂商都在研发新动力系统,以取代内燃机的当下,插电混合动力作为一套成熟的过度动力系统,不失为各家最好的选择。在不改变现有基础的前提下,对传动系统没有太多改动又不失驾驶乐趣,是插电混动汽车的制胜之道。这辆宝马X5 xDrive 40e就是这么一台车。

2

  宝马X5 xDrive 40e外观与普通版宝马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轮毂和排气孔稍有变化,然后在车身和内饰上加了些“eDrive”的标识,用以表明身份。它的车身尺寸为4886×1938×1762mm,轴距2933mm,与普通版有些许差距,但很难从外观上察觉。因为电池比较占分量,所以它的整备质量要比xDrive 35i重上个几十公斤,不过油耗则低很多。

3

  原先圆形光晕的天使眼被上下平切的设计所取代,好看与否见仁见智。除了造型的变化,先进环保的LED大灯和雾灯也被装在一起。

  前大灯开眼角的设计让X5 xDrive 40e少了那么点霸气,相比之前锐利的眼角,它眉宇间流露出的,是半熟少年的青涩和稳重。如果你要说它萌,那倒也没问题。不过这眼角眉梢透露出的一丝温柔,也不难察觉。

5

  车辆行进中,车头会劈开空气,同时车头两侧会形成低压区,旋转的空气形成紊流,出现诱导阻力。前包围两侧处的空气导流槽可以将一部分空气引导至低压区,用以填补此处的气压,减少紊流,从而降低车身受到的空气阻力。

4

6

  如果刚才前脸你没有看出来的话,从后面再看一遍你大概就能发现,它太像X3了。X5 xDrive 40e车尾的细节十分精致,气氛上感觉年轻了许多。当然,X5那种稳重的感觉也减少了许多。它的长、宽相比老X5都有所增加,高度则降低了14毫米。这样有助于减小车辆的迎风面积。加上车身周围的空气动力学努力,X5 xDrive 40e的风阻系数只有0.31,小于老X5的0.33。

7

  据说,这台X5 xDrive 40e的设计是由一位女设计师主导的。不同性别有不同眼光,对车身造型的诠释也不尽相同,所以它的外观也从肌肉秀变成俊男汇。如果说上一代X5是“巨石强森”的话,那这代X5应该就是“李佩斯”了。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