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新能源: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直击用户痛点

2015年11月27日11:19
来源:搜狐汽车

  2015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本届车展中新能源汽车参展数量激增,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北京现代也在车展上推出了旗下首款新能源汽车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争抢新能源汽车盛宴。

  尽管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车型也日渐丰富,但对消费者来说,充电及续航、技术可靠性、产品实用性等问题却成为了用户顾虑的痛点。作为中高级车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新能源车型,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有哪些优势值得期待?又如何解决现有阶段消费者在新能源汽车上的使用“瓶颈”?

  能否保持原有驾驶习惯?

  “尝鲜”新能源车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最主要的顾虑来自于续航短、充电难等问题,这些难题让用户不得不改变原有的驾驶习惯,十分影响使用体验。

  目前国内市场中大部分新能源汽车是以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实现节能环保的诉求,都需要外接充电桩对电池进行电能补充。以目前的充电桩数量和充电时间限制,一来无法让消费者消除对出行半径的担忧,二来频繁进出加油站和充电站的情况,也改变了消费者的传统用车习惯,从而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则完全不会受到上述问题的影响。索九混动版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油电混动技术,通过2.0L直喷汽油发动机和内置电机马达组成的混动系统,实现节能减排效果,其内置电机不需额外通过充电桩进行电能补充,而是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依靠动能的回收实现能量循环转化,实现为电池组充电、为电机马达提供能量。

  除此之外,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在汽油发动机与电机的动力选择、切换上也更加人性化。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行车电脑智能优化选择驾驶模式,与1.62千瓦时锂电池、HSG发电机、HPCU混动控制单元共同协作,最大限度确保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4.8L。因此,用户完全可以像驾驶传统汽油轿车一样使用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不需要考虑充电和续航的问题,在大幅降低油耗、实现节能环保的同时,几乎完整保持了原有驾驶习惯。

  混动技术是否成熟可靠?

  尽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开始接受新能源汽车的环保理念,不过新能源技术是否成熟可靠,仍是在选购时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之所以能够在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间达到完美兼具,自然离不开高新技术的支撑。新车在混动总成方面采用了Nu 2.0L GDi直喷汽油发动机和永磁式电机马达的组合方式,该系统可协同工作,实现对外动力的输出,结构简单,可靠性更高。

  此外,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使用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储存电能,与市场上其他类型的电池相比技术更为先进,稳定性更高,很好地解决了用户后期使用成本困扰。

  动力数据方面,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Nu 2.0L GDi发动机可以提供115千瓦/189牛米的动力数据,相比于更高排量发动机都具有明显优势。电机马达采用的是永久磁铁式电机马达,通过高性能稀土类永久磁铁提升工作效率。电机马达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8KW,峰值扭矩为205牛米,在混动控制单元的作用下不仅有效降低燃油消耗量,更具有输出快、运作高效的特点,为新车提供了相比汽油版车型更为出色的加速性能。同时,混动版车型还提供同级别新能源车中仅有的运动模式选择,能更好地保持驾驶乐趣。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的混动技术此前已在现代汽车第八代索纳塔车型上得以应用,从其在海外市场中的优异销量表现,足以证明这一套混动系统的技术成熟度。

  相比汽油版和同级竞品有哪些优势?

  混动版新能源汽车的普遍售价相比汽油版车型更高,尽管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但空间和配置方面,却一直存在短板。第九代索纳塔在这方面有是如何解决的呢?

  传统混合动力车型的空间表现不能令人满意,究其原因,无外乎电池组的布局设计有诸多不合理。在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中,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新车将原布置在后排座椅后方的电池组移到行李厢备胎位置,有效扩充了行李厢内实际使用空间。行李厢容积达到430升,25%的增幅令其成为同级别空间最大的车型。

  在配置表现方面,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搭载了汽油版高配车型的大部分配置,无论是LDWS车道偏离提醒,还是ASCC智能巡航系统,与同级车型相比都毫不逊色,给用户带来中高级轿车应有的安全、舒适乘用感受。

  另外,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车型在汽油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升级,采用了iconic style设计理念,打造出新能源车的专属样式。混动版车型在前大灯、进气格栅、轮毂、后尾灯、扰流板等多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有了一定提升,更进一步优化了原本就很出色的风阻系数,减少空气阻力带来的能量损耗。在内饰部分,混动版采用蓝色主调设计,体现节能环保的概念。

  综合来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技术成熟可靠,在保持传统驾驶习惯的同时,更保证了中高级轿车在性能、智能配置等方面的应有水准,全面解决了消费者选购新能源汽车的痛点。据了解,新车将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销售,我们也有理由期待这款新能源车的正式到来。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