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不是所有SUV都能玩雪 15万内配ESP系统SUV

2015年11月30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唯
第1页 :创酷:10.99-14.99万元

  [搜狐汽车 导购]虽然近两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长开始放缓,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持续火热的SUV销量依旧坚挺,成为拉动车使整体销量增幅的一剂强心剂。而随着这部分市场的持续膨胀,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开始进入到SUV市场,并促成了其繁荣的景象。而城市SUV得益于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更胜于轿车的实用性更是成为其中的主导,越来越多在普通轿车上已经得到普及的配置都被应用到这些城市SUV身上,就连一般高配轿车才配备的ESP系统(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这些新生的城市SUV身上。那么随着逐渐进入隆冬,冰雪天气逐渐的增加,本期我们就来向大家推荐4款配备了ESP系统的热门城市SUV车型,这几款车型都在15万元以内,价格相对比较亲民,配置相对丰富,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不是所有SUV都能玩雪 15万内配ESP系统SUV

  ● 什么是ESP?

不是所有SUV都能玩雪 15万内配ESP系统SUV

图片素材来自于网络

  在介绍车型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什么是ESP。ESP即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包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ASR(驱动防滑转系统),是这两种系统功能上的延伸。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ESP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有ESP与只有ABS及ASR的汽车,它们之间的差别在于ABS及ASR只能被动地作出反应,而ESP则能够探测和分析车况并纠正驾驶的错误,防患于未然。

不是所有SUV都能玩雪 15万内配ESP系统SUV

  雪佛兰创酷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并且在安全配置方面的标配十分全面。因此作为入门车型的1.4T手动两驱舒适型已经足够满足一般冰雪路面的驾驶需求。该车型虽然在舒适配置上与中配和高配车型相比有所差距,不过在外部配置以及安全配置方面与中高配车型基本相同,重要而实用的配置并没有因为售价而减少,因此对于那些习惯驾驶手挡并对通过性要求并是不是太高的消费者而言,还是比较实用的。

  创酷的入门版车型在外观配置方面与中高配相比并没有太大差距,除了缺少自动大灯之外并没太大差距。新车采用立体切割车头,强调厚重的体积感,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中网格栅设计,发动机舱盖两侧线条隆起明显,与前灯组造型相呼应。侧面来看,新车看上去紧凑动感,车顶还配有双色行李架。创酷采用18英寸铝合金轮圈,并搭配普利司通Dueler轮胎新车尾部装配了银色护板,与车头银色护板相呼应,不仅时尚动感,而且具有良好的功能性。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评测 图片

  内饰方面,雪佛兰TRAX创酷的设计风格较为传统,采用了圆形仪表盘和矩形液晶屏设计,并且使用手动空调系统。入门版车型在舒适配置方面并不尽如人意,除了外接音频接口以及方向盘调节之外,并没有太多亮点配置,不过诸如液晶屏等配置也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自己安装,其成本并不高。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创酷在乘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算是尽如人意并且足够使用,特别是中控台两侧增加了竖条储物格,实用性方面设计比较人性化,后备厢的内部十分平整,且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对于提升后备厢装载能力有很大的作用。座椅方面,除了顶配车型,创酷其他车型均采用织物或织物+皮质,而入门级车型仅是缺少中央扶手。

   在安全方面,即使是创酷的入门级车型配置也十分全面,标配了双安全气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CBC弯道控制系统和翻滚感应系统等,不过缺少倒车雷达这点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雪佛兰TRAX创酷将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达到20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或6速手动变速箱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点评:创酷是一辆定位于首次购车族的小型SUV,不仅有着合资品牌本应该有的品质,并且有较为成熟的平台进行支持,加上较为平易近人的售价,相信很多喜爱SUV车型的人在预算不甚充裕的时候,选择这么一辆小巧的SUV车型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还是比较合适的。

(责任编辑:李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