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销量博弈配置 宝骏730对比东风风行S500

2015年12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1页 :外观各有千秋 大气沉稳风格VS高辨识度LOGO

  曾几何时,聊到自主MPV,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五菱“小面”,而随着愈加理性的消费者增多,自主MPV也逐渐受到大家的青睐,因此MPV越来越像MPV了。自主MPV领域中,宝骏730算是一个里程碑,投放市场至今业已成为改领域的领头羊,10月份销量22502辆(第一:五菱宏光67002辆),但一家品牌独大的场面向来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其他品牌不来分一杯羹是绝不可能的。东风风行此前深耕MPV市场15年,销量却远不及宝骏品牌,如今S500正式上市,是否可以扭转局势?

销量博弈配置 宝骏730对比东风风行S500

  宝骏品牌不仅依托上汽通用五菱的造车技术,此外五菱深耕微面领域赢得了优异的口碑,此外下沉到村一级的销售网点,使村镇和县级市也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宝骏保持高销量就在情理之中了。东风风行旗下早已有CM7和菱智两款车型深耕MPV领域,但车型定位偏重于商务用途,外观又和“面包车”有些酷似,离家用MPV还有些距离。

  东风风行S500可说是该品牌旗下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家用MPV车型,外观时尚大气,同时兼具了家用车型的稳重,家族风格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四横幅式样,下进气格栅采用梯形设计,结合两侧雾灯和日间行车灯,为车头增加了视觉张力。

  宝骏730的前脸则采用低调而简约的设计风格,中网镀铬条纤细而飞扬的造型,给前脸平添的则是高辨识度,让人很容易聚焦在“马头”LOGO上。

  弯道型前大灯具有自动头灯和高度可调功能;而宝骏730大灯造型稍显保守,但近光灯带有透镜,两者皆使用卤素光源。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行S500长宽高分别为4620/1810/1740mm;2016款宝骏730车身尺寸为4710(4685)4710/1785/1745mm,两者轴距同为2750mm。风行S500在营造车内横向空间方面有一定优势,同时车身长度尽管比宝骏要小一些,但轴距相同,因此车内空间两者车别其实不大。

  定位于10万内的家用MPV车型,带后视镜电动调节和折叠功能已算厚道之举,更不用说还具有360度全景影像了。虽然和风行S500相比,宝骏730配置没有优势,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也都是越级配置。

  风行S500宽敞的车尾设计更显大气,车顶行李架、高位刹车灯、后雨刷一应俱全;得益于讨巧的扰流板设计,使宝骏730在车尾增添了一些运动元素,车身在视觉上有所拉长,家用车身上也沾了一点商务车的气息。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