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日系车全面带T?盘点近期火热的增压车型

2015年12月04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铃木维特拉1.4T:小型SUV也硬派

    [搜狐汽车 导购] 在很多人眼里,日系汽车的动力系统向来保守,很少会借助涡轮增压来榨取更多的动力。但随着汽车企业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以及中国、欧洲等市场对汽车排量的限制,日系车也开始对涡轮增压产生了兴趣。一时间,大量带有涡轮增压的日系车悄然走入市场,且大有蔓延之势。不久后,日系车很有可能看齐德系车型,大有全面带"T"的趋势。

日系涡轮增压动力之--铃木1.4T

    发动机特点:小型SUV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看来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可作为日系车型来说,铃木还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铃木先后为锋驭、维特拉匹配了全新研发的BOOSTER JET 1.4T发动机。在技术方面它具有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技术,相比MA16来讲不仅输出参数提升明显,本身的重量也得到了进一步降低,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20牛米,与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的输出参数非常接近。

代表车型:全新维特拉

    作为长安铃木旗下第二款小型SUV,全新维特拉在车型定位上相比之前的锋驭更有针对性,所打造的“硬派”理念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化要求。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维特拉在线条的处理上非常直接能够体现出其硬派风格,包括粗壮的双横幅电镀中网、宽大的前保险杠以及角度锋利的前大灯都让全新维特拉正面造型充满了阳刚之感。

  全新维特拉在内饰的风格上仍然遵从了"硬派"的理念,平直的中控线条简约而不简单,整体内饰的亮点设计有两处,第一是采用了和许多经典硬派越野车型相似的并列式三圆形出风口,第二是贯穿于中控部分的金属质感装饰条,另外在材质的选择上相比过往车型也有了长足进步,在中控以及车门版的上半部分大面积的采用了软性搪塑工艺,实际触摸的质感较为出色。

  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维特拉获得充沛动力的源泉,从1500转开始就可以逐渐进入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整体油门响应较为迅捷,相比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爆发点来的更加清晰和直接。另外,全新维特拉悬挂的调教也更偏重运动化,配合充沛的动力很容易获得让人满意的驾驶乐趣。

    车型小结:全新维特拉不仅仅是在外观内饰上体现出了足够的硬派风格,在自身内功的"修炼"上也十分到位,借助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维特拉给予用户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对于长安铃木来说,全新维特拉的诞生,也代表着其未来产品布局的精准诉求。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它绝对是众多同类型车中最特别的一个“小壮汉”。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