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座椅加热+空气净化 天籁/凯美瑞等中型车

2015年12月0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天籁:集成型空调及特殊空滤涂层

  这个冬天真的不太好过,冷空气来的比哪年都早,这个时候买车要是不考虑电座椅加热功能,还真有点自虐嫌疑。而比寒冷更严肃的问题则是足以危及健康的雾霾天气,且大有形成常态的发展趋势,因此选择带有可以过滤PM2.5功能的车型就显得很有必要了。鉴于此,本期推荐内容就挑选四款既可以满足居家,又同时配备电座椅加热及车内空气净化功能的中型车供大家参考。

  座椅加热、通风及空气净化系统虽然很多车型都有配备,但同时出现的版本目前多数是高配及旗舰车型,因此价格也锁定在较高的水平。不过相信目前恶劣的天气状况,空气净化系统也总会有普及的一天,到那时候就不一定会是旗舰车型的专利了。

  车型:东风日产 天籁公爵版

  空气净化技术:空调集成式、纯天然葡萄多酚涂层

  空气净化系统是天籁公爵版的独享配置,它被集成在空调之中,是整个空调系统的一部分,将净化、过滤、换气三大功能聚于一体。"空气质量传感器"可自动感知车内外的空气质量,防止车外的污染空气进入车内,当外界空气质量变坏即自动切换至内循环模式。而空调滤网上追加了一层"纯天然葡萄多酚"涂层,当车外空气进入车内时,能有效过滤80%-90%的PM2.5微粒、过敏源、霉菌、细菌。

日产 天籁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其实类似于天籁/天籁公爵版搭配的案例在国内并不多见,尤其非豪华品牌。可以简单理解为公爵版是轴距更长、氛围更豪华的天籁,确切地说相比现款天籁,公爵系列车身长度增加135mm,轴距增加125mm达到2900mm。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CARWINGS智行+人机交互系统应用于天籁公爵系列中,大尺寸全景天窗也依旧标配。此外后排同样亮点颇多,尊尚版以上拥有双8英寸显示屏可提供独立显示功能,后排中央扶手同时提供多种功能操作,例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电动遮阳帘、多媒体按键以及后排独立空调调节一系列功能,全都是天籁公爵专属配置。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电座椅加热及通风一个都不能少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天籁公爵系列采用QR系列2.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234牛米,尽管缸数缩水,但在技术先进性、动力参数、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四方面都要优于老款发动机。从V6到L4,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基本与老款持平,而在重量、制造成本和油耗方面则要优于VQ25发动机。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