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其实离你更近了 性能控聊四款中型豪华车

2015年12月1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宝马3系:固若金汤的标杆地位

  早在几年前,性能车的标准是个相当边缘化的话题,后驱、四驱、大几十万、6-7秒、后座坐不了人等等一系列关键词都是在说性能车,能见度稀少也是绝对的事实。而当下性能车的界定似乎已经没那么苛刻了,用更少的钱(30万或以下)也能挤进所谓高性能车的朋友圈,而如果品牌、实用性还可以双收的话,那定是更好不过了。

  笔者就是一名性能控,从最早的改装爱好者到务实的原装车,我深知想玩性能车是要付出代价的。小众的保有量、昂贵的消耗以及聊胜于无的舒适性。而现在好了,放眼全面涡轮化的当下,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以及凯迪拉克等豪华紧凑车型都可以将数据做的足够漂亮、即使是标准轴距版车型,后座也并非是难受的范畴,而几乎30万左右的售价也并非是那么的高不可攀了。

骨子里的性能车似乎除了性能,难以顾全其它

  想入选性能车的梯队单纯拥有大马力并没什么说服力,自身的运动基因及驱动结构形式同样重要,长轴距就更不要说了,"一寸长一寸强"的概念也绝不适用于运动型车,前置后驱及200匹/300牛以上的动力也是入门的门槛,选来选去,这四款最为合适。

  车型:宝马3系

  指导价:28.30-60.78万

  早些年,宝马3系无论是尺寸还是真实空间,都很难够得上中型车的标准,说他是紧凑级别都不为过错,但运动标杆的实力就是摆在那里,管他是紧凑级车还是中型车,无论你把我归在哪一档里,运动王者的地位仍然稳若泰山。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将标配新款样式的LED头灯,更加节能,同时灯光柔和不刺眼,灯组内的日间行车灯不再延续双环造型。另外,还可选装自适应大灯,具有随动转向、远光自动控制、光程自动调节以及转弯照明等高科技功能。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试驾

     空间绝对是3系的重要卖点之一,对于标轴版来说空间表现依然还是相当宽敞的。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后排配备出风口、中央扶手,配置方面的表现很实用,座椅有很好的包裹性,前后排座椅都提供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试驾

    后备箱空间方面,2016款320i M运动型仍旧拥有480升的容积,平整的底部和合理的布局,使其可容纳相当多的物件。

新款3系试驾

    新款3系标准轴距车型仍延用现款所搭载的1.6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这款也是宝马一直引以为豪的黄金动力,N20系列发动机采用双涡管单涡轮技术、缸内直喷以及电子气门三项技术。与之搭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提供xDrive四驱系统。

新款3系试驾

    宝马精准的调教在驾驶部分与之前的3系车型并没有很大差异。以试驾的320i M运动型来说,2.0T发动机表现稳定,日常驾驶并不会觉得涡轮介入的比较突兀,起步、车速逐渐提升的过程还是比较顺畅的。而8AT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感非常小,换挡逻辑也比较清晰,与发动机契合度很高。

3系

3系

    悬架调教让驾乘者感觉都很舒适,一些细微的震动基本都可以被过滤,而过大的颠簸,也会在较为舒缓并扎实的压缩回弹中度过,绝不拖泥带水。

    宝马320i M运动型,最大的感受就是它不仅仅只是外观上有着“高颜值”,另外在驾驶过程中能够充分体会到作为主打运动型轿车多能带给你的那种驾驶激情与乐趣,确实是贯彻着宝马品牌一直坚持的运动精髓。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