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售价8万/油耗6升 4款高性价比合资三厢车

2015年12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日产阳光:座椅舒适、大空间、省油好养

  三厢车似乎是国人购买家里第一辆车的标准情节,虽然从某种安全角度上来说,两厢/三厢根本好无差别,但多出一个"屁股",还是会给人营造出"更"为安全的心理暗示。作为第一辆车而言,省油也是必须的前提,以一台售价在8-10万左右的小型及紧凑车来说,7升以下的油耗才是喜闻乐见的水准。

  由于车市的不断成熟以及价格的下探,目前用8万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合资品牌的车型,虽然对购买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品牌并非是关键性因素,甚至一些同价的自主品牌还有更大“体型”的车型可供挑选,但鉴于省心省油这两点而言,8万元的价位还是没有理由不选择合资品牌的,并且在二手车残值方面,合资品牌也会有一定的优势,更加保值。

注:油耗会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不同而产生差别,数据供参考

  车型:东风日产 阳光

  指导售价:7.98-11.28万

  亮点关键词:座椅舒适、大空间、省油好养

  省油、舒服、同级别大空间似乎是车主们对阳光最多的评价了,虽然在销量方面没有达到大哥轩逸的傲人成绩,但就像编辑们所说的,如果你想买一台SUV却不知道买什么,那就买台CR-V好了,用了之后一定不会后悔,而阳光在同级别中也是处于同类情况。新款阳光在细节方面的改变更符合家族化理念,更有质感。

  内饰方面相比较老款的设计更加时尚,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风格也与家族式更加贴合,但多功能按键以及真皮包裹并未配备,多少会显得黯然失色。

  在动力方面,新阳光依旧搭载和老款相同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经济性平顺性都很出色,而由于小型家用车的发动机功率一般较小,CVT变速箱不能承受大扭矩的问题也完全没有影响。

  点评:是否省油是买此类级别车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点,日产阳光在这一点上足够优秀。轻快的驾驶感及日产成熟的动力总成,即使在极度拥堵的环境下用车也很难逾越7升/百公里的界限,并且采用传统歧管喷射的工作方式也不用过度担心积碳问题,甚至使用最为基础廉价的机油也能满足发动机的需求。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