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售价8万/油耗6升 4款高性价比合资三厢车

2015年12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4页 :丰田威驰:轴距加大、大空间、多款动力可选

  车型:一汽丰田 威驰

  指导售价:6.98-11.28万

  亮点关键词:轴距加大、大空间、多款动力可选

  威驰在国内也卖了10年了,当然模样已经早已进化的毫无关联可言了,外观变化非常大,基本是将过去圆润的造型尽皆抛去,更加注重线条感。具体来看,车头留给人的印象更深刻,前格栅是和丰田RAV4相似的Keen Look家族式设计,下面的黑色大嘴具备强烈视觉冲击力。

  威驰内饰设计则回归了标准的布局形式,中央台的分层清晰明了,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内饰配色仍然是黑色以及米色这两种传统方案,其间镶嵌钢琴烤漆面板以及银色装饰条,美观大方。中控台面还是硬质塑料,但通过双缝线的方案,看上去不但细致档次感也不错。

  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在威驰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可以达到一拳的距离,前排空间方面表现的比较到位。前排座椅保持不动,同样的体验者进入后排空间,头部空间有两指的富裕量,腿部则有三指。如果换成体型较小的体验者,腿部空间应该会更加宽敞。

  威驰分别搭载了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1.3L搭载的是最新双VVT-i 4NR-FE发动机,1.5L则搭载的是最新双VVT-i 5NR-FE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千瓦,最大扭矩为123牛米,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千瓦,最大扭矩为140牛米。

  点评:4AT变速箱虽然从结构及档位数量上已经没什么竞争力可谈了,过分的夸赞也难免有些遮瑕的意思,但我仍然要说,一台变速箱的优秀与否,档位数量固然关键,但最重要的还是与发动机的默契程度及老道的调校功夫。丰田显然已经把这台老掉牙的4AT发挥的淋漓尽致无油可榨了,一些标称是6AT的车型恐怕其表现都难以与之匹敌。

  结语:就像开头所说的一样,购买此类车型的家庭大多都是首台车型,用不多的预算尽量买省油省心的车。同时根据大部分情况分析,从第一台车到第二台车的更换速度一般都是很快的,因此换车时二手车的保值率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鉴于各种情况,以上这四款车型都是较为合适的选择。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