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强动力配低油耗 最低10万开走高品质SUV

2015年12月22日1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C3-XR更适合追求动力操控

  有一句老话“选择了什么样的车,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态度”,反过来也成立。活的精彩、炫耀个性是很多年轻群体追求的生活态度,这也影响着他们购车的取向。以年轻、炫耀、玩乐为基点的小型SUV正是他们关注的车型,小型SUV不但拥有年轻的设计语言、接地气的售价还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满足着年轻群体多样化的需求。今天我们挑选了市场上主流的四款合资品牌小型SUV,他们都具有15万元左右的身价,来看看他们之间的优劣。

  之所以推荐这四款小型SUV是因为它们都拥有一副张扬青春活力的“面孔”,除此之外它们却各具特色。在合资品牌小型SUV中,东风雪铁龙C3-XR轴距最长、长安铃木维特拉最新上市、东风日产逍客体型最长、广州本田缤智销量最高。看看谁最适合我们。

 ◆ 东风雪铁龙C3-XR

  官方指导价格:10.88-17.18万元

  雪铁龙C3-XR搭载了两款我们并不陌生的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拥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86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50牛米/4000转,匹配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6.9L/100km和7.3L/100km。

  后者则是PSA旗下的明星发动机,拥有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和高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23千瓦/6000转,峰值扭矩245/1400-4000转,数值相当出色。与1.6THP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很好地兼顾燃油经济性与驾驶平顺性,综合工况油耗为6.2L/100km。

  车型介绍:

  雪铁龙C3-XR前脸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唯一的变化就是放弃了LED大灯。大灯与雪铁龙全新的LOGO形成一个整体,视觉效果极为出色,这也是来自于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雪铁龙C3-XR还拥有一项纪录,它轴距最长的小型SUV。2655mm轴距足以令同级任何一个对手汗颜,数值甚至超过了本田CR-V(2620mm)。但4262/1748/1557mm的长宽高尺寸与本田缤智XR-V别克昂科拉现代ix25等时下热门的小型SUV相差不大。

  此外,雪铁龙C3-XR在外观上还采用了电镀后视镜外壳、银黑双色的铝合金轮毂、“回”字形熏黑尾灯、竖置的LED日间行车灯和银色前/后下护板等设计,以凸显其年轻时尚的车型定位和运动风格气息。

  C3-XR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家族最新布局,以黑色为主色调,风格略微偏向于运动。中控台设计比较简约,配有7英寸彩色触摸屏和Citroë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空调出风口简洁协调,位于下方的操作按钮实用明了,纯黑的底色加上银色点缀,增加了几分酷劲儿。

  雪铁龙C3-XR真皮座椅采用时尚双拼配色,座垫舒适性和包裹性都不错,但调节方式为手动,稍稍拉低了档次感。得益于2655mm的轴距,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要明显优于同级别车型,身高1米84的体验者都能拥有一拳左右的富余空间。

  小结:雪铁龙C3-XR是一款很有法国味儿的跨界SUV,它可能不够硬,但足够细腻,视觉上的高级感做得相当到位,特别是在底盘调教和烂路过滤方面,雪铁龙C3-XR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是辆性价比很不错的时尚都市SUV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