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即要舒服又得实用 元旦出行7座MPV推荐

2015年12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2页 :空间:GL8最具优势

  空间是MPV车型最大的优势,从参数上看,别克GL8在四款车中应该是最强的,其他三款日系MPV则不相上下。MPV的第一排空间不是最重要的,一般坐在这里的都是家中地位最低的男同胞,第二排老婆和孩子的座位才是全车的重点。

广本奥德赛

  和动感的外观比起来,奥德赛的内饰就显得平淡的多。没有过多的线条和装饰,简单而直接的两条横线就成为了中控台的设计主线。深色的中控台配合仿桃木材质的装饰给人带来更多的商务气息,配色提供了全黑以及米色两种选择。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片
奥德赛第一排空间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片
奥德赛中控台储物槽

  奥德赛的档杆依旧被放置在中控台上,这样的设计能让前排乘客轻松地转身走到后排乘坐席,而位于中央地板处可收纳的储物格,也极大方便了人们的使用需求。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片
奥德赛第二排空间

  新款奥德赛相比老款增长了70mm轴距,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比上一代增加了115mm,第三排增加了35mm,第一排座椅与第三排座椅的跨点间距达到了1850mm。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德赛第二排的航空座椅

  为了给乘客更好的体验,奥德赛在第二排提供了一组航空座椅。它可实现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平移,还能靠背平直放到,并提供了脚托、腰脱、头枕等多处的支撑。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图片
奥德赛第三排空间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德赛第三排座椅两侧杯架

  虽然奥德赛的第三排并不像第二排那么夸张,但也绝不像一些7座SUV那样鸡肋,虽然空间不能说大,但坐人绝不会有局促的感觉。不过第三排的坐垫较短,腿部支撑不够好,久坐会很累。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的尾箱空间

  奥德赛的尾箱并没有因为第三排座椅而缩水,横向深度比较可观。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大小简直堪比小货车。由于备胎被放置在主副驾座椅下面,所以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空间较为平整。

别克GL8

  GL8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老款车型中控台上的仿桃木饰板升级为皮革材质覆盖,档次感有了明显的提升,触感也更加柔软。中控台显示屏被空调出风口包围,按键被安排在了下边,看上去更加简洁。

别克 GL8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GL8 实拍 内饰 图片
GL8第二排座椅

  GL8的座椅宽大、舒适,有三种不同颜色可选。前排座椅主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采用2+2+3形式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直接空隙很大,使得进出第三排非常容易,顶配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带有电动按摩功能。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很强,配有两组三点式安全带和独立的空调出风口。

别克 GL8 实拍 图解 图片
GL8第三排座椅

  GL8第三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较大,所以头部空间比较充裕。但如果为了第二排乘客乘坐舒适而将座椅放倒最后位置的话,第三排腿部就没有太多空间了。

别克 GL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得益于优异的车身长度和轴距,GL8尾箱的空间是4款MPV中表现最好的,官方给出的数据是680L(第三排打开的情况下)。

东本艾力绅

  虽然从外观上区别不出艾力绅高低配的区别,但进入车内差别就比较明显了。高配版艾力绅车门上使用了皮革包裹,而低配则是绒布材质,表面花纹比较老气。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内饰 图片

  艾力绅的中控台与奥德赛差不多,操作方式也异曲同工。仪表盘右侧很大的空间中只有一个5英寸屏幕,有些大材小用。中控台上的按钮都很大,便于在驾驶时操作。顶配车型带有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并有座椅加热。在前排主副驾座椅之间还有一个容积相当大的储物格,拥有了更多储物空间,但前排乘客也不能方便的进入后排了。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片
艾力绅第二排座椅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片
艾力绅第三排座椅

  艾力绅的第二排同样采用了航空座椅,但是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不过低配车型的第二排座椅也没有廉价的感觉,坐垫质地柔软舒适。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将第二排座椅合并到一起,第三排放倒的话,第二排还能向后移动一段距离,得到更大空间。这时将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再将腿部支撑打开,简直就是飞机头等舱的感觉。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片
艾力绅尾箱

  艾力绅尾箱的空间和奥德赛差不多,底部较为平整,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能得到很大的容积。虽然不能和GL8比,但放个箱子背包什么的也是绰绰有余。不过艾力绅的座椅有多种排列组合方式,真想装点大东西也是可以的。相比之下,GL8只能将第三排整体放倒。此外,艾力绅除低配车型外,全部带有后排独立空调,且均有头部出风口。不过天窗只有前排才能享受到,且开启面积较小。这时,GL8的双天窗设计就显得更胜一筹了。

马自达8

  马自达8同样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后两排均可按比例调节座椅角度,第二排座椅更可横向水平调节,将两个座椅合并成一个小三人座椅。它的前后调节的幅度巨大,应该是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载物空间。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片

  马自达8的乘坐空间比奥德赛和艾力绅表现更好,与GL8有得一拼。第二排座椅靠枕可以拆下,放倒靠背后可与第三排座椅组成“双人床”,如果出去野营,马自达8完全可以充当帐篷的角色,而且绝对舒适。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片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片

  马自达8在第三排打开的情况下,尾箱容积为270升,算不上大但也够用。随比不上GL8,但相比奥德赛和艾力绅还是有优势的。

尾箱

GL8空间最具优势

  但说空间,这四款车中GL8处于绝对优势。毕竟参数在那摆着,车长和轴距都是最优的。如果对空间有要求,那选GL8就没错了。不过要综合来看的话,马自达8算是最强的。它虽没有GL8那么大的空间,但第二排一样舒服,尾箱容积也是四款车中仅次于GL8的。而论舒适,它不如奥德赛,但比起GL8来更好一些。好吧,或许说中庸更合适。所以如果你对舒适性和空间同样看中,那试试马自达8吧。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