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即要舒服又得实用 元旦出行7座MPV推荐

2015年12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3页 :动力:奥德赛更胜一筹

  作为MPV车型,动力并不是优先考虑的选项,够用就行。这次的四款车动力都算不上强劲,所以驾驶感受什么的也就没必细聊了。不过对于动力方面的参数也是不能不看的,毕竟MPV车型自重都比较大,如果功率不够,让“小马”拉“大车”,不管是开还是坐,体验都不会好的。

动力

广本奥德赛

  奥德赛搭载了9代雅阁使用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配有i-VTEC可变气门升程和直喷技术,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的输出表现十分平顺。在日常城市的行驶中,2.4L动力够用,车辆不会出现严重的顿挫。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奥德赛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驾驶与轿车相近,再加上低离地间隙降低了车辆的重心,车辆的整体动态表现很稳定。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评测 图片

  自动驻车功能依靠遍及全车的360度摄像头提供视觉辅助,通过摄像头的识别来判断车位宽度和距离,通过车内的显示屏来实现可视化操作。对于那些开大车有些恐惧的驾驶者而言无疑是个福音。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评测 图片

  Idle STOP自动启停以及Brake Hold自动驻车功能则能够实现相互配合,在停车熄火的过程中保证驻车,一旦发动机启动需要前进时,驻车自动释放,实现了节油与安全的双重防护。

别克GL8

  GL8配备全新一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使用通用常见的全铝2.4L自然吸气发动机,13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4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不错但整体油耗偏高。

别克 GL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底盘方面,GL8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整体扭杆梁式悬架结构。此外GL8还提供一款3.0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

马自达8

  马自达8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2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麦弗逊+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在调校方面路感更加丰富。不过其整备质量接近1.8吨,所以说这台发动机只能说是够用。当然,我们也不会从一台MPV上找什么推背感,够用即可。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安全配置方面,马自达8还是比较完善的,带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DSC动态稳定系统只有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另外,6个安全气囊与关键部位780Mpa强度钢材的使用也为乘客的安全做了被动的保障。

东本艾力绅

  艾力绅搭载一台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202牛·米,这台发动机同样在思铂睿上使用。传动系统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明年初将上市的新款艾力绅则搭载了与奥德赛相同的发动机,代号为K24V6,采用集成化排气歧管,布局紧凑。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变速箱从之前老款的5速自动变速箱换成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大为提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调校上,艾力绅的油门响应更沉稳,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能感觉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顺畅。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抑制震动和平稳性上更表现更好。不过为了给后排腾出更多空间,2016款艾力绅后悬架改完与奥德赛相同的扭力梁形式。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内饰 图片

  当把艾力绅调至节能模式时,油门变得更加迟钝,空调功率也随之下降。在超车时,它的202牛·米扭矩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不过在高速巡航时,它的动力输出明显会畅快很多。由于排量不大,此时你如果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立刻降档以保证动力,所以你会觉得它听起来很吵。

奥德赛动力更强

  艾力绅、GL8和奥德赛发动机排量都是2.4L,不过奥德赛在功率和扭矩上更胜一筹。而艾力绅不光功率和扭矩不及GL8,且整备质量要比后者重了近100公斤。马自达8虽然排量更大,但功率是四款MPV中最小的。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