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套娃党的春天 大众热销车及明年新车展望

2015年12月28日03: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祖琦
第4页 :全新途观/现款途观

新途观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亮点: 这是大众汽车首款应用MQB平台的SUV,也代表着全面的未来。

  新途观代表着大众汽车在SUV在各个市场的这个领域中的全新攻势,大众汽车将扩大SUV市场车型的供应范围,尤其是针对北美市场。并且根据市场调查显示,SUV在中国及欧洲市场的份额也仍会增长。不过与欧洲消费者不同的是,中国及美国的消费者而倾向于更长轴距的车型,这也是为什么新途观在一开始就开发了两种轴距的版本。

  新途观的尺寸更大,而且整车外形比例发生了变化。车长4486毫米,比上代车型多出60毫米,轴距增加77毫米达到2681毫米,宽度增加30毫米达到1839毫米。唯一减少的尺寸是车身高度,新途观车高1632毫米,比老款降低33毫米。由于大量空气动力学的改进,新途观风阻系数更低,达到了0.31Cd,比老款风阻系数低了0.048Cd。

  车尾由一条精准的线条分出了界限,三维式灯光设计也有着锐利的水平切割感,这个切割线延伸过尾灯形成一个后缘,这是重要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组成部分。这种水平的矩形设计增宽了途观车尾的视觉效果,后备箱尾门开口也比老款车型更加宽大。

  新途观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形成了一个更加运动且十分明确的SUV风格。中控台、可选数字主动信息显示功能的仪表盘、多媒体系统都位于中心偏高位置,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整个内饰的设计,仍然遵从了"形式服从功能性"的原则,所以在操作便利性上只会比老款车型更好。纤细的、精致的镀铬框在空调出风口、车门扬声器上装饰着,行程精致、高级的感官体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车身高度进行了削减,但后排头部空间却增加了。

  新途观采用的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基于第五代Haldex耦合系统。在正常行驶中,只有前轮进行输出,节省燃料、提高效率。后车轴在前轮产生滑动式输出扭矩,提升车辆通过性并保障行驶平稳。电子差速器(EDS)集成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之中,用于横向锁定四个车轮中打滑的车轮。

  编辑点评:途观的大换代作品,颜值不错,科技水平也跟得上,预计上市后还得加价。

途观

官方指导价:19.98-31.5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3.3万元

点击链接进入降价页面

大众品牌热销车及明年新车展望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途观自上市以来,在外形一直没有较大变化,只是通过年型款在细节方面做出一些细节改进。外形设计一直坚持着家族基因,给人感觉稳重有余、激情不足。不过在众多SUV消费者眼中,途观仍是合资品牌SUV中的首选目标。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途观的内饰做工属于上乘水平,材质用料实在,手感细腻,细节做工好。而且和简约朴实的外观一样,仪表清晰易读,行车电脑功能齐全,重在实用。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内配置方面,虽然上海大众途观上市时间较长,但在今天看来许多配置依然是主流。比如泊车辅助系统、AFS智能随动转向大灯、DLA智能远光调节的远近一体氙气大灯以及全景天窗更是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大众 途观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途观搭载1.4TSI、1.8T和2.0T三款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250N.m,与此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途观的悬挂根据国内路况重新进行调校,在保证稳定性的前提下悬挂的整体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这套悬挂在正常路面行驶时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的多余颠簸感,通过坑洼路面时悬挂依然保留着那分韧性。

  大众全新一代途观Tiguan)在今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预计这款车将于2016年国产上市。新车采用大众的MQB平台打造,并且启用了全新的尾部标识,在科技化配置方面进一步更新。

  编辑点评:大众途观自在国内上市以来,作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制造生产的唯一一款SUV车型,一直领跑国内合资紧凑型SUV市场,被誉为界内的“神车”。随着新一代Tiguan的推出,现款途观北京4S店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这时您不妨入手一辆现款车型。

(责任编辑:祖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