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用数据说话 合资小型SUV性能\油耗大比拼

2016年01月06日0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雪佛兰创酷:小号变形金刚

  [搜狐汽车 导购]每位消费者对于选车都有着自己的标准,除了价格、品牌这些硬性指标外,空间、配置、性能等方面也都是评判一款车是否适合自己的关键因素。本文将列举出四款热门合资小型SUV,抛开惯有文章中的那些主观评价,只比拼我们实际测试后得出的真实成绩,加速、制动、油耗,我们用数据说话。

雪佛兰创酷:小号变形金刚

 动力组成:1.4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0-100KM/H 加速成绩:11.7秒  ★★☆

 100-0KM/H 制动成绩:40.09米  ★

 百公里综合油耗:12升/百公里  ★

  雪佛兰创酷并不像某些车型那样,仅仅只是为国内消费者所专门设计打造的一款小型SUV。其原名为TRAX,已经在英国、德国、加拿大等11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TRAX中的TRA是英文TRANSFORM缩写,中文意为创造、改变;X表示未知、无限,并且在《变形金刚4》中还会露了一面。

  在国内售卖的大部分美系车型中,品牌旗下车型的设计风格已经被欧洲同质化,坐在车里很难再会感觉到浓郁的美国味儿。不过雪佛兰倒是一直坚持走本土化风格,无论从外型还是内饰方面都不难发觉这一点,就像这辆创酷一样。

  动力系统方面,创酷全系均搭载1.4T涡轮发动机,这台引擎和昂科拉上所搭载的是同一台,拥有103kW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本文所展示的测试成绩来源于创酷1.4T自动四驱,其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0到100公里/小时急加速测试中,我们最终得到这辆自动挡四驱版创酷的成绩为11.7秒。这一成绩代表在日常生活中您不必担心其动力储备是否够用,高速巡航或是在市区中并线超车都能比较轻松的应对。

  经过反复测试,我们得到这辆创酷的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为40.09米。这一成绩在普通家用轿车中算是表现比较不错了,另外从数据曲线图中可以看出,整个制动过程比较线性,至于细节部分我们会在后面的驾驶体验部分向大家详细介绍。

 

  油耗部分一定是大多数消费者所关心的用车成本之一,经过2天有负载并且一直乘坐两人和开空调状态下的100.3公里综合路况测试,我们最终得到的平均油耗为12升/百公里。这一成绩的确和理想数值有些差距,但需要向大家交代的是,由于客观原因测试时间比较紧张,因此除了常规道路下的模拟日常驾驶外,其中还包括部分激烈操控驾驶,因此最终油耗会相对较高。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都市变形记 测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

http://auto.sohu.com/20140625/n401277849.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