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论战性价比 起亚全新K5对比现代索纳塔九

2016年01月1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4页 :叫板动力

  ■ 叫板动力:谁更强?

  动力上,两车搭载的是同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动力参数上完全相同,变速器同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唯一的差异是,全新K5工信部综合油耗数值更低,比索纳塔九少了0.2L/100km,按目前92号汽油5.56元/升计算(两车均可加92号及以上汽油),全新K5每箱油可以比索纳塔九省约11元钱。

  驾驶感受上,搭载1.6T的全新K5,整体表现比较平顺,加速伶俐,充分满足城市驾驶需求,7速双离合变速器表现同样抢眼,平顺性达到了优秀水平,变速器的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新K5的悬挂调校依然注重舒适性,对震动过滤的很充分,乘坐上不会感到任何的不适。

  搭载1.6T的索纳塔九,动力输出很顺畅,在低转速区域,发动机的爆发力显得很伶俐,甚至比新款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有活力,动力提升迅速,涡轮介入瞬间动力的跃升也并不感到突兀。变速器换挡逻辑设置得比较聪明,加速降挡比较迅速,并且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悬挂有着不错的支撑效果,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减震会表现得比较活跃,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颠簸。

现代 索纳塔九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九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九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九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实测的百公里加速与制动的成绩上,两车基本完全相同,噪音控制上两车也相差不大,中低速的表现还算不错,高速状态则相对一般,各方面的表现并不算抢眼,但依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 全文总结:

  从两车的定位上来说,全新K5的目标人群年龄层更年轻,主要是80后,而索纳塔九的目标人群要更年长一些,从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能体现出这其中明显的差异,从配置上来看,全新K5有一些年轻人更喜欢尝鲜的东西,比如电动后备厢、车联网、方向盘换挡、内后视镜防眩目、侧气帘等,而索纳塔九则更贴合传统的务实需求,比如电动座椅座椅加热等。两车在空间与动力上难分上下,全新K5在经济性上略微出色。

  ■ 相关阅读(点击图片进入):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