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中国品牌发力 2015年已上市自主SUV回顾

2016年01月19日0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上汽名爵锐腾:3月18日上市

  [搜狐汽车 导购]上周,我们回顾了一下2015年所上市的重磅合资品牌SUV车型,本周我们继续来回顾一下2015年曾经上市的那些自主品牌的重磅SUV车型。如果还是对合资品牌SUV更为关注,可以点击相关链接进入《2015年已上市合资SUV车型回顾》

  与往年一样,紧凑型SUV依然可以被称为是兵家必争之地,近两年合资厂商不少在战略上都在向更大一号的中型SUV倾斜,也间接为自主品牌进入紧凑型SUV市场提供了机会。在今年上市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新车已经具备了挑战合资车的实力,令人欣慰。

  上汽名爵锐腾

  官方指导价:11.97-17.97万

  上市时间:2015年3月18日

  名爵锐腾是上汽集团于今年3月份面世的全新紧凑级别SUV车型。别看上市时间不长,但2.0T+6TST(双离合)、8秒内可破百的实力着实叫人刮目相看。而且和国内多数同级SUV不同的是,名爵锐腾并非出自现有的轿车平台,而是采用上汽全新的SSA平台,是专为SUV车型打造的架构平台。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名爵锐腾并没有走家用风格,而是走起了年轻个性的路线。名爵锐腾这套设计语言被称之为"棱形美学",在车身各个部位都能看到很明显的切割线条,凸显有力的同时又不会太过繁杂。它与现在的设计主流喜欢弄个大中网不同,依旧沿用MG独特的大V型小缝中网,不过下方的进气格栅倒是硕大无比,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运动感。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锐腾的内饰整体风格偏年轻化,运用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中控台上高亮的装饰面板、大尺寸中控屏等等;双炮筒式双背光色的仪表盘再加换挡拨片的配备也相当有运动的味道。而内饰颜色搭配上有黑米双色以及全黑选择,就看你个人喜好了。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锐腾搭载的这套inkaNet 4.0版本做了大的优化,采用了ARM Cortex A9处理器,令车机运行速度提高50%,在实际的体验中这套系统运行确实非常流畅,基本不存在卡滞的情况。inkaNet 4.0版本还增加了远程控制车辆功能,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解锁车以及寻车功能。另外还支持手机映射功能,不过仅限于安卓手机,暂时还不支持ios系统。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此同时,2650mm的轴距带来了该有的空间表现,后排的座椅设计的非常灵活,不仅靠背角度可以无级调节且能锁止,另外即便是头正在最高位的状态下,也能够轻松将座椅放倒,且十分的平整,此外,凸起程度可以忽略不计的后排中央地板,提升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和上下车的便利性。

MG 锐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MG 锐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这台1.5TGI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这些时下的新技术,其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参数非常漂亮,几乎等同于普通多点电喷1.8T发动机的数值。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者TST 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低至6.6升。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一台2.0T发动机是由上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CUBE-TECH MGE 2.0 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5000-5300rpm,最大扭矩350 N•m /2000~4000rpm,比起目前市面上合资大厂的2.0T发动机输出要强劲不少。

MG 锐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编辑点评:虽然MG锐腾出生自主品牌,但是其外观整体设计来自于英国设计师之手,因此在外形颜值上绝不输于其他合资车的造型,在动力上厂家更是下足了工夫,如果消费者细心查看参数表的话,会发现MG锐腾的参数不论加速和制动以及发动机数值均相当的给力,因此对英国车有钟爱的车主,不防可以试试MG锐腾这款有着自主内在和英国外型的SUV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