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大众仍是赢家 2015国内汽车销量TOP10

2016年01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1页 :五菱宏光成为双料冠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全年汽车销量2459.76万辆,同比增长4.68%,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2.18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销辆2114.63万辆,同比增长7.30%,这也是乘用车销量首次突破2000万辆大关。其中,SUV销量612.07万辆,增速为52.4%,MPV销量204.85万辆,增速10.1%;轿车销量为1146.49万辆,下降5.3%。

top

  2459.76万的销量,也让2015中国车市再创全球历史新高,连续7年蝉联全球第一。在这其中,销售前十车型依次是五菱宏光大众朗逸哈弗H6东风日产轩逸宝骏730别克英朗一汽-大众速腾一汽-大众捷达北京现代朗动和上汽大众桑塔纳

统计

销量对比

  其中,五菱宏光去年的销量虽然相比2014年下降了12.6%,但仍以655531辆的成绩稳坐冠军的宝座,力压排在第二位的上汽大众朗逸。而亚军朗逸379068辆的销量,只比排在第三位的哈弗H6(373229辆)多了不到6千辆。

每月销量

  从月度销量走势来看,2015年车市整体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征。前半年累计增速逐月下滑,从7月开始逐渐回升。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刺激,四季度市场恢复增速,将全年整体市场拉回正增长通道。数据显示,去年1.6L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450.86万辆,比2014年同期增长10.38%,高于乘用车整体增速;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68.6%。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排名:1
销量:655531辆

  凭借着突破以往面包车的外形设计和低廉的售价,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在去年蝉联了MPV销量和乘用车总销量榜的冠军,且优势相当巨大。对于它的夺冠,相信没有人感到意外。

宏光每月销量

  五菱宏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双U前脸设计和立体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不仅让车头部分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同时也继承了通用车系的某些特征。醒目的鹰眼晶钻前大灯和翎形晶钻雾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车身顶部配置的大尺寸车顶行李架,有紧凑型商务车的多功能特性,车身尾部的一体化弧形尾翼,能够有效减少行驶中的紊流,并提供适当的下压力,侧面的跃动腰线和契型裙线,使得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更有层次感。

  从它的内饰来看,五菱宏光完全没有没有低端“小面”的影子,中控台的样式借鉴了轿车的风格,十分简洁。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依旧搭载1.2L和1.5L发动机,其中1.2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6马力,峰值扭矩108牛·米;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6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