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冰面上撒点野 荣威360冰雪试驾体验

2016年01月22日09: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冰雪体验

  [搜狐汽车 试驾]荣威360于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市,12月份的销量已经突破7000台,成绩着实不错。在完成了静态体验以及性能测试之后,我们此次又与荣威360来到哈尔滨,在冰面上做一番试驾体验。

  此次试驾相对简单,仅有直线绕桩以及8字环两个项目。在冰面上驾驶,一般的雪地胎已经无法满足需要。在轮胎表面安装钉子的钉胎,才能够为车辆在冰面上带来足够的抓地力。为了增加乐趣,主办方只在前轮安装了钉胎,后轮为普通的雪地胎。

  配备1.4T发动机荣威360 20T三款车型,均配备了ESP系统,在车轮打滑时会限制发动机的输出,并对单个车轮实施制动,以减轻打滑现象获得更多的抓地力。这在冰雪路面上能够增加一定的稳定性。不过为了增加驾驶乐趣,在试驾中我们选择关闭ESP。

  由于使用了钉胎,在起步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加大油门,在涡轮介入后,仍然会有些许打滑的现象。在冰面上行驶配合钉胎,可以做到在30-40km/h速度下的平稳驾驶,绕桩也可以实现。转弯时速度过快,车轮的摩擦力不足以抵消离心力,车辆就会出现侧滑,适时的反打方向并补油可以做出一些挽救,控制得当则可以做出漂亮的漂移动作。

  荣威360方向回馈较为精确,在冰面上也能够传递足够的信息,帮助驾驶者了解车轮的状态。绕桩和8字环两个项目都能够轻松地完成。在8字环的交叉部分,使用手刹使后轮失去抓地力,保持油门在扭矩平台,可以轻松的做出漂移动作。

    总结:

  试驾环节非常短暂,不过荣威360在冰面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指向性相当出色,底盘也很扎实。1.4T发动机的扭矩表现,能够在冰面上带来足够多的乐趣。乐趣归乐趣,在冬季驾驶时,还是要减速慢行,尤其在弯道时保持足够的抓地力,才能够保证安全。

文本导航

  • 第1页:冰雪体验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