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点评

车企销量解析:上汽大众多款车销量夺冠

2016年01月27日0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大众品牌销量分析

  刚刚过去的2015年对于上汽大众集团来说,可谓是比较平稳。虽说上半年受制于国内车市整体萎靡,导致销量不佳,但在下半年却有了一次比较明显的回弹,全年销量虽然相较2014年销量有2.87%的降低,但整体销量还是比较正常。而且也继续蝉联了全年厂商销量冠军。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若分品牌来看,上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在2015年推出了两款全新车型:凌渡以及桑塔纳-浩纳,也针对Lavida家族进行了换代。而在全年销量上,Polo朗逸帕萨特分别夺得了各级别全年销量冠军,途观也获得了合资SUV全年销量冠军,所以说现如今的大众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作为大众销量最高的车型,朗逸在2015年全年共售出379069辆,比2014年略有提升,纵观朗逸全年销量走势,上半年销量波动比较明显,整体销量不如2014年同期,而下半年在全新朗逸上市后销量发生了明显提升,尤其是11月以及12月月均4万辆的成绩才使得朗逸全年销量超过2014年。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获得中级车销量冠军的帕萨特相比2014年销量下降5.75%,不过全年销量也超过20万辆,这样的成绩也足以傲视群雄了。不过2015年帕萨特全年销量走势波动要比2014年更为明显,尤其是7月不足万辆的成绩对于帕萨特来说绝对是一种耻辱。不过随后几个月帕萨特保持了比较平稳的走势,以至于全年销量降幅并不很大。

【上图为2016年1月18日上市的新款帕萨特】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其实若论全年销量的话,途观在2015年的表现甚至超过了2014年,2015年全年共售出255751辆,相比2014年提升7.73%。不过由于2015年有多款自主以及合资SUV上市,使人不禁产生了一种途观廉颇老矣之感。尤其是第四季度,这种感觉尤为明显,先不提从10月开始途观多年SUV销量第二的位置没有保住,被宝骏560以及广汽传祺GS4超过,跌至第四,单就12月单月来说18835辆的成绩其实并不差,但却是途观近两年来SUV销量排名的最低点,不仅被多款自主品牌SUV超过,甚至昂科威CR-V等合资品牌SUV也实现了对途观的超越。

【上图为或将于2016年上市的全新途观】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凌渡自2015年1月上市后,已经度过了整整一年,而在这一年中,经历了上市初期不被市场看好,月均销量仅为7000辆左右的日子,到了第四季度也终于实现了月均销量过万,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这一目标,也逐步见证了消费者对于凌渡的认可。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至于大众旗下的Polo桑塔纳-尚纳、桑塔纳-浩纳、朗行以及途安来说,在2015年,或者竞品车型竞争力不足,或者竞品车型竞争力太强,以至于这几款车在市场中的表现与过往并没有发生比较大的改变。而全年销量除了Polo有比较明显的涨幅外,其他车型销量均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上汽大众全年销量分析

文本导航

  • 第1页:大众品牌销量分析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