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突破40万台 广汽丰田2015年度销量解析

2016年01月29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晓松
第1页 :总体销量分析/车型销量分析

    [搜狐汽车 新闻] 在2015全年汽车市场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众多品牌厂商的销售业绩上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甚至出现了一段时间的销量波动甚至是下滑。不过好在下半年受到经济形势以及相关利好政策的影响,整体汽车市场的情况有了明显地回暖。根据乘联会提供的年度销量数据信息,广汽丰田品牌乘用车2015年全年销量达到403088辆,同比增长7%,这一业绩也完成了其定下的40万辆的年度目标。


    纵观广汽丰田2015年全年的销量数据,可以说是在波动中增长,全年总销量达到了403088辆,同比2014年的年销量提高了七个百分比,并完成了其定下的4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4-7月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20%-34%,数字相当可观。但年底12月份的销量环比11月下降了5.23%,同比2014年12月份的销量也下降了6%,这与2015年全年汽车市场大环境不太景气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2015年,广汽丰田以403088辆的年度总销售成绩处于日系品牌厂商的第一集团之中,与东风本田的406469辆成绩旗鼓相当,与同胞兄弟一汽丰田的607090辆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雷凌车型表现依旧突出,属于广汽丰田旗下的主力销售车型,其更凭借下半年推出的全新双擎车型,全年最终销量达到了125699辆,占比广汽丰田全年销量的31%;凯美瑞则是凭借其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稳扎稳打地完成了全年128046辆的销售成绩,占比32%,与雷凌成为广汽丰田旗下的两大支柱车型;3月份上市的全新汉兰达更是成为了广汽丰田提高销量的一针强心剂,上市仅仅一个月订单便已经破万,但限于产能的问题,其月销量平均保持在8000台左右,最终全年销量为75205辆(其中新汉兰达72505辆,老款汉兰达2700辆),相信若能在未来提高汉兰达的产量,其销量提升至更高的位置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 YARiS L 致炫

● 指导价:6.98-10.88万元

● 2014年销量:73298辆/2015年销量:64724辆,同比下滑11.7%

    统观致炫2015年全年的销量统计与曲线,可以说是不温不火,下半年的销量更是出现了不小滑坡,在12月份达到了谷底,当月销量仅仅为3669辆,全年销量为64724辆,占比16%。YARiS L致炫走的是年轻、时尚的路线,颇具特征的外观也是其特征之一,但是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仅靠“相貌”是远远不够的,其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更是与当下流行的CVT以及6AT变速箱背道而驰,相信这也会是影响部分年轻人购买选择致炫的因素之一。


● 雷凌

● 指导价:10.78-15.98万元

● 2014年销量:49112辆/2015年销量:125699辆,同比增长155%(雷凌于2014年7月上市)

    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汽车市场,广汽丰田旗下的雷凌在与同级别对手的竞争中,销量成绩并不十分理想,以125699辆的全年成绩收关,占比广汽丰田全年总销量的31%。在与兄弟车型卡罗拉的对比中,也处于下风,卡罗拉定位趋向于家用,而雷凌则更加年轻时尚,两者定位略有差异。年终销量上,雷凌也几乎只有卡罗拉的一半左右,当然这与品牌的宣传营销以及4S店的建设布局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年末广汽丰田推出的雷凌双擎车型可以说是在这一级别细分市场中极有竞争力的选手,不仅丰富了其自身的产品选择,同时超高的性价比以及节能环保的特质,外加在部分城市还可以享受不限购的利好政策,相信都可以有效地帮助其提升销量,雷凌在2016年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 凯美瑞

● 指导价:18.48-32.98万元

● 2014年销量:150311辆/2015年销量:128046辆,同比下滑14.8%

    凯美瑞一直以成熟稳重,经济实用的特征立足于B级车市场,2015年则交出了年度128046辆的销量成绩,占比全年总销量的32%,并位列同级别合资品牌排行的第五名。回顾2015年的凯美瑞,年初进行的改款可以说大幅度提升了凯美瑞自身的产品品质,替换掉了2.0L+4AT老掉牙的动力总成,搭载了丰田全新的6AR-FSE双喷射发动机以及匹配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


● 新汉兰达

● 指导价:23.98-42.28万元

● 2014年销量:84490辆/2015年销量:75205辆,同比下滑11%

    全新汉兰达与今年3月20日正式上市,自上市以来,可谓是在中型SUV市场刮起了一针不小的热潮,达到了“一车难求”的现况。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全新汉兰达自上市以来仅一个月时间,订单便已经破万,但受限于产能的问题,月平均销量基本都保持在8000辆左右,十分稳定。最终2015年全年的销量为75205辆(其中2700辆为老款汉兰达,全新汉兰达销量为72505辆)。相信在2016年,全新汉兰达依然可以保持较高的市场热度,销量问题则自然更是无需担心。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付晓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