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多款SUV车型 北汽2016年共推出12款新车

2016年01月29日1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此前,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汽在2016年将推出共计6款SUV。其中,北汽绅宝品牌将推出X55、X35,而X55已经在2016年1月份上市,随后在第二季度还会发布绅宝X35。北京汽车方面,在2016年或陆续推出BJ20、北京40L、BJ80、BJ90等车型。

  北汽威旺是北汽集团下属的微车品牌,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其产品结构也由之前的微型商用车逐步向传统乘用车靠拢,而威旺M30则加速了这种转变。近日,威旺事业部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朝翔表示:“公司将继续在SUVMPV两个平台上发力,2016年将连续推出3款全新车型。”这3款车型或为威旺M35和一款全新MPV车型,SUV 方面或推出威旺S50车型。

  随之电动车在国内发展的快速增长,北汽新能源也加大了市场投放。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北汽新能源计划将在2016年年底前推出三款全新纯电动车,包括EU300、EX量产版车型以及基于EU300打造的全新车型。

  ● 北汽绅宝X55

  上市时间:2016年1月

  新车特点:定位大尺寸小型SUV、搭1.5T+6MT/CVT动力

  北汽绅宝X55已于2016年1月上市,定位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9/1685mm,轴距为2650mm,比去年年底上市的另一款小型SUV北汽绅宝X25要大一圈。

北汽绅宝 X55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绅宝X55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传动部分或将提供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两种选择。

北汽绅宝 X55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绅宝 X55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最初的北汽绅宝X65,到定位小型SUV的北汽绅宝X25,再到尺寸接近紧凑型的北汽绅宝X55,北汽绅宝SUV三连发验证了“SUV即是国内销量保障”的铁律。

北汽绅宝 X55 实拍 内饰 图片

  ● 北汽绅宝X35

  上市时间:或2016年3月

  新车特点:定位小型SUV、搭1.5L+5MT/4AT动力

  与绅宝X55不同,绅宝X35的前脸设计并未采用了绅宝家族化的蝴蝶形前进气格栅,转而使用了黑色的一体式网格状处理。

绅宝X35路试谍照曝光 或搭载1.5L发动机

  在车尾设计上,绅宝X35的尾部造型层次感丰富,并装配了双色的后保险杠以及银色的下部包围。而对比车身尺寸来看,绅宝X35介于X25与X55之间,而这也表明了三款车型在定位上的不同。

绅宝X35申报信息

  车内部分,绅宝X35内饰延续了绅宝X25车型的造型风格,红色的中控台饰板以及棕色的皮质座椅营造了较为跳跃的内部氛围。同时,该车配备了悬浮式的多媒体显示屏以及复古的圆形空调出风口,而这样的设计也与奔驰车型十分相似。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绅宝X25相同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北京汽车BJ20

  上市时间:2016年中

  新车特点:定位紧凑型SUV、外观个性、承载式车身结构

  北京汽车BJ20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概念版车型的设计,家族化的5孔式前格栅进行了镀铬处理。尾部同样延续了个性且硬的造型风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51/1845/1675mm,轴距为2670mm。

北汽BJ20 上海车展实拍

北汽BJ20 上海车展实拍 北汽BJ20 上海车展实拍

  新车内部整体采用了纯黑色配色,并搭配有仿碳纤维质感的中控台面板。同时,其中控台中央的空调出风口运用了复古的圆形设计,整体造型风格相比目前的北京40车型更加年轻动感。

北汽BJ20 上海车展实拍

  动力方面依然搭载沈阳航天三菱1.5L涡轮增压发动机(4A91T),最大功率输出150马力(110kW),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至于是否匹配四驱系统目前官方并未透露。

  北京40L

  上市时间:或2016年3月

  新车特点:推5门版车型、新增2.0T/2.3T发动机

  北京40L首次亮相于2015年的上海车展,在外观设计方面延续了北京40粗犷的造型设计,突出车身的黑色轮眉、裸露的车门铰链以及外挂式备胎等,众多细节设计均透露出强烈的凶悍气质。除延续硬的造型设计外。

北京40四门版曝光 或命名北京70轴距加长

北京40四门版曝光 或命名北京70轴距加长

  内饰部分,北京40L内部同样延续了双门版车型的设计,深色的整体配色、绒布座椅以及副驾驶前方的扶手均体现着其越野车的朴实感。

北京40四门版曝光 或命名北京70轴距加长

  根据之前曝光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将增加2.0T以及2.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4马力;2.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184kW)。传动方面,除5速手动变速箱外,新车还有望搭载一款全新的自动变速箱。而带有机械式分动箱的分时四驱系统将依然是标配。

  ● 北京汽车BJ80C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特点:定位硬SUV、酷似奔驰G级的造型设计、配全时四驱系统

  2015上海车展亮相的民用版BJ80C采用了家族式的5孔镀铬前格栅,从方正的车身整体造型来看,其与奔驰G级如出一辙。车身尺寸上,BJ80C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0/2005mm,轴距2800mm。

北京汽车BJ80 广州车展实拍

北京汽车BJ80 广州车展实拍 北京汽车BJ80 广州车展实拍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整体采用了黑色配色,在中控台及门板处搭配有仿木纹饰板。从中控台各部分的功能分区来看,北汽融入了一定的原创设计,其中控台顶部为多媒体显示屏,并配备有自动空调以及无钥匙启动。

北京BJ80C民用版车型

  动力上将搭载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为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配备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为了保证强悍的越野性能,其还装配了低速扭矩放大挡(2.57:1)、中央差速锁、后桥限滑差速器以及电子差速锁(EDS)。

  北京汽车BJ90

  上市时间:有望2016年内

  新车特点:或基于奔驰GL底盘打造、外观/内饰与奔驰GL相似

  BJ90定位一款大型SUV,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北汽标志性的5孔式设计,前大灯内部也疑似融入了全LED光源。D柱整体进行了黑色处理,尾灯组造型也采用了全新的竖向设计。车身尺寸上,该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71mm、1995mm和1860mm,轴距为3100mm。

源自奔驰GL级 北汽BJ90实车测试谍照曝光

源自奔驰GL级 北汽BJ90实车测试谍照曝光

源自奔驰GL级 北汽BJ90实车测试谍照曝光

  内饰部分,BJ90的内部设计与奔驰GL维持了较高的相似度,整体深色的配色搭配有仿木纹饰板,车内风格偏重成熟稳重。从细节方面来看,新车四辐式的方向盘、双炮筒仪表盘以及空调控制旋钮均有着奔驰GL级车型的影子,不过新车中控台出风口造型有所调整,并增加了圆形的机械式时钟以及更大尺寸的多媒体显示屏。

北汽BJ90内饰首曝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BJ90有望搭载由奔驰提供的3.0T以及4.0T两款动力供选,其中3.0T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29马力,4.0T发动机输出功率为422马力。同时,这款车将匹配四驱系统,后悬架也借鉴了现款GL的设计。

  北京威旺M35

  上市时间:2016年1季度

  新车特点:轿车化外形、增强科技性

  北汽集团另一个品牌北汽威旺此前也公布了规划,明年一季度将推出一款基于A0级的中高端MPV威旺M35。相比于现有产品,新车不仅拥有更加轿车化的外形,同时还将增强整体的科技感与舒适性。

  北京威旺S50

  上市时间:2016年2季度

  在第二季度,北汽威旺将投放A级SUV威旺S50,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骏560等车型。

  北京威旺全新MPV

  上市时间:2016年4季度

  随后在第四季度,全新设计开发的中高端A级紧凑型MPV前置前驱车将迎来上市。

  对于北汽威旺而言,产能的充足将是销量增长的必要保障。目前,北汽威旺形成了贯穿北、中、南三大生产基地的格局。黄骅(河北)30万、株洲(湖南)20万、广州10万三大基地,共计60万的产能,这也为北汽威旺未来几年,销量继续增长做好了准备。

  渠道建设方面,北汽威旺目前已经开设了320家一级销售网点和720余家卫星店。广泛的布局可以让目标消费者更容易接触到威旺品牌,并且有机会更加深入地体验产品,接下来北汽威旺将会把互联网营销视为重点。

  北汽新能源EU300

  续航里程:300公里

  推出时间:2016年年内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北汽新能源EU300亮相,新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三厢轿车,续航里程有望达300公里。新车在外观方面借鉴了绅宝D50的整体造型,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

北汽EU300 上海车展实拍

北汽EU300 上海车展实拍

北汽EU300 上海车展实拍

  北汽新能源EX量产版

  续航里程:200公里

  推出时间:2016年年底

  北汽新能源EX概念车于今年的上海车展首发,新车外形设计个性十足,长宽高分别为2880/1560/1450mm,轴距为1850mm。EX量产版将由一台95马力的电动机为后轴提供动力,该电动机的峰值扭矩为145牛·米。据悉,新车采用全铝车身打造,并且将配备众多智能化配置。

  ● 基于EU300打造的全新车

  续航里程:240-260公里

  推出时间:2015年下半年

  北汽新能源还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基于EU300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其续航里程方面将比EU300将有所降低,预计在240公里左右。目前,关于这款新车的信息有限,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