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产能是难题 陆风汽车2015销量分析及展望

2016年02月01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近年来,陆风汽车已开始逐步普及“T”引擎,并成为国内首个应用8AT变速箱的自主车企,同时又相继推出新款X5、新款X8等产品,但整体销量却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观,整体品牌年销量仅仅3万多辆,甚至赶不上某些热销一款车型的月销量成绩,直至2015年8月陆风汽车全新X7上市,才开始改变了销量萎靡的态势,但同时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产能不足带来的新车交付延迟。

  陆风X7引领品牌销量激增

  在陆风X7车型是2015年8月上市之前,陆风汽车的主要销量来自于旗下的X5与X8车型,由下面销量对比图可以看出,陆风汽车销量在2015年8月之后有了大幅增长,2015全年累积销量超过4.3万辆;三款车型是在江铃去年投入使用的南昌小蓝基地生产,目前南昌小蓝基地的满负荷产能是年产10万辆,这其中还包括陆风X5/陆风X8。

  陆风汽车2014年的销量累计约为3.4万辆(主要包含陆风X5和陆风X8两种车型),照此推算如果两款车型持续销量稳定,预留给X7的年产能只有6.6万辆左右,折合平均每月只有5500辆,根据2015年12月SUV销量排行来看,至少排名50名开外,与销量排行第一的长城哈弗H6的4.2万单月销量相比,差了不止几条街,从2016年趋势来看,陆风X7就算热销,也要受整体产能限制。

  幸福来得太突然也是烦恼

  自2014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以来,有着“自主路虎极光”的陆风X7收获了无数关注的目光,而如今这款热门车型,已于2015年8月6日晚在北京正式上市,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共推出豪华型、超豪华型和旗舰型三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2.98-14.78万元,截至2015年年底,订单已超过4万辆,由于产能受限,目前陆风X7依旧处于一车难求局面,众多消费者购车等待超过3个月,由于陆风汽车销量申报,包含多款车型(X7/X8/X5),实际最近12月累积6798辆的成绩,陆风X7至少占据5000辆左右,已经达到了上面我们推算的产能上限,如果不受生产能力限制,相信X7是可以进入前15名,月销量过万应该不是问题,对于陆风汽车来说,幸福来得太突然也是烦恼。

  2016年展望:扩大X7产能/增加X5新车型

  从产能过剩到产能不足,陆风X7确确实实陆风汽车出了道难题,官方给出了2016年我们产销规模为保底考核是10万辆,目前小蓝工厂加班加点,2016年年初陆风X7月产能预计将达到7000辆。另外,陆风目前还在筹备一条新的生产线,努力增加产能,缩短提车等待时间。

  明年年初陆风还会上市一款X5的中期改款车,叫X5 Plus。Plus的意思是更强或是加强,而不是更大。因为X5在这个级别的空间表现,距离长安CS75也差不了太多。X5 Plus主要升级的地方在配置和安全性上,比如标配和X7一样的10.2吋大屏,高配车型会出现座位记忆功能,希望在2016年,X7和X5也能起头并进,不再出现单一车型决定品牌整体销量的局面,同时未来5年内将继续以SUV为发展方向,细分市场布局插电式混动SUV、规划首款小型SUV和7座SUV。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