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同比增长1.7% 宝马2015年度销量解析

2016年02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第1页 :宝马2015年度销量总体分析

    [搜狐汽车 销量]在2015年伊始,时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曾表示:2015年宝马在华的销量目标是突破50万辆。虽然这一年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并不景气,众多品牌厂商的销售业绩上都出现波动甚至下滑。不过好在宝马多款新车集体发力以及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利好,使销量情况有了明显地回暖。最终宝马(含MINI)在华销量达到46.4万辆,其中华晨宝马销量为28.7万辆,虽然离既定的年销量50万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但还是实现同比增长1.7%,表现也算是难得。

头图

  如今的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从2015年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排名来看,德系三强BBA的地位短期内难以撼动,宝马虽在数据上还有一定差距,但整体稳重有升,与奥迪之间的销量差距在逐渐缩小。而二线豪华品牌阵营里,随着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品牌加速国产化进程以及雷克萨斯新车攻势,可以看出豪华品牌第二阵营销量也在大步前进。

    华晨宝马2015年销量分析

    其中国产车型占宝马在华总销量的60%以上,由表可见,华晨宝马2015年1-12月总销量28.7万辆,同比去年实现3.17%的增长。通过折线图可以明显看出,华晨宝马在2015年下半年中销量波动还是比较大幅度波动,不像去年相对稳定,而其在11月也达到第二个高峰值,究其原因应该是新产品的推出、年底冲量以及竞品车型改款等影响。

    华晨宝马旗下主力车型3系、5系以及唯一一款SUV车型X1。从销量构成来看,5系作为绝对主力,稳定平均月销量过万的成绩,累计销量达到14.72万辆,占整体比重也增加到51%。3系占比虽然保持在34%,但新款3系的推出也为华晨宝马冲击销量目标做出一定贡献;而X1的表现则有些不尽如人意,比重下降到15%。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