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驾驶技巧

女司机委屈:明明我被追尾、为啥我还要负全责

2016年02月01日1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大师

  前几天,由于下雪后路滑,杭州女司机欧小姐的车屁股被人追尾,刮花了一大块,可对方报警后还被交警认定欧小姐的前车负全部责任,让她很是想不通。怎么回事呢?

  

  事情经过:

  欧小姐说,我的车当时在最左边的车道由于刚下过雪,车道湿滑,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车,于是我打了右转向灯准备向右边变道,突然听到嘭一声,在我的左后方一辆车撞了上来。后车男司机一看撞到了自己的车后,下车观察了一下。之后又把车往后面退了一点,还往左靠了一点,说不要影响其他车通行,立马报警。

  

  车被追尾,受了内伤还要负全责

  交警赶到后认定二人改动过事故现场,判定欧小姐的前车负全责,交警解释:如果前车速快,是不会被追尾的,只有后车比前车快才会追尾。但如果后车速度比前车快,两车追尾后通常是距离很近。但现在至少50公分的距离,这就说明是前车的车速快,抢占了后车的车道,前车随意变道在先,后车正常行驶追尾在后。

  

  所以前车应该负事故全部责任。最后,交警在责任认定书上认定欧小姐全责,还罚了200块钱 理由是:变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随后欧小姐将车开到4S店一拆解才发现,车子还受了内伤。

  汽车追尾,哪些情况下是不用负全责、赔钱!

  除了以上随意变道导致后车追尾不用承担责任外,还有哪几种情况追了尾也不用负责、赔钱呢?

  

  1.前车溜车、倒车

  当你看到前车正在倒车,而又来不及躲开,两车相撞时,前车负全部责任。但是如果你为了闪躲而撞到了行人,那不好意思,你只好负责人了!

  2.前车违规压线

  

  当前车长时间压线行驶,而你又不小心撞到了它,不用担心,你不必负责任,因为他违反了交通规则。

  3.前车调头

  

  当你看到前车准备调头,而你离它的距离又很近,那追尾就追尾吧,因为责任在前车。如果你为了闪躲而撞到别的车,这就是你的责任了!

  4.前车开斗气车

  

  当前车的速度忽快忽慢,一会儿紧急刹车,一会儿又加速,始终挡在你前面不让你超车,如果追尾了,不用担心,你不需要负责任,但前提是你有证据证明他是在开斗气车!

  最后提醒:

  1、 开车上路不斗气、遇到前车违规驾驶,不能因为不用负责就放松警惕,一旦发生事故,双方都是有损失的,万一人家屁股结实,还不把你门牙磕稀碎啊;

  

  2、遇到追尾,还必须要有证据证明前车不当的驾驶行为,这就彰显了行车记录仪的重要性。有了行车记录仪,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碰瓷和追尾了。

  我当然知道小伙伴们都是好车主,不怕,遇到任何妖兽,都有我们在。你有任何用车、养车、修车的问题,欢迎微信找我们汽车大师免费解决。微信:汽车大师。

  回复“2016”有独家惊喜猛料!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