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销量同比翻倍 观致汽车2015年度销量解析

2016年02月02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晓松
第1页 :总体销量分析/车型销量分析

  [搜狐汽车 新闻] 新年伊始之日,恰恰也是对总结过往之时,汽车市场也不例外。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各家品牌厂商也都会自己在2015年全年的表现进行一下梳理与总结,并统计出年度的销量数据。虽然2015年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并不景气,众多厂商的销售业绩也受到较大的影响,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波动甚至下滑,但是乘联会提供的年度销量数据信息来看,观致品牌乘用车在2015年年度的汽车销量总数为14247台,实现了同比增长104%的成绩,表现值得肯定,但观致汽车如果想要在未来的汽车市场走得更远,相信也只有打价格牌才有可能换来销量的提升。


  纵观观致汽车2014年与2015年的全年销量曲线,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两年销量曲线可以说几乎保持了一致。无论是增长亦或是下滑,2015年的销量可以说是全面地在2014年的基础上有了相当明显的增长,全年同比均为正增长,并最终交出了全年累计总销量为14247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04%,翻了一倍有余,表现值得肯定。与此同时,也几乎完成了此前定下的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1.5万台的目标。

  由于观致汽车在售的车系仅有观致3一个系列,所以观致汽车的车型销量构成就由观致3车系下的三个细分车型所组成,它们分别是观致3轿车版、观致3五门版以及观致3都市SUV。从车型销量构成的饼状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观致3都市SUV车型占比最大,成为了观致汽车全年销量的基石,年度累计销量为7617辆,占比已经超过一半,达到54%,相信这与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青睐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观致3三厢版与两厢版车型则紧随其后,销量分别为4747辆与1883辆,并分别占全年总销量的33%与13%,表现中规中矩,但同比2014年的总销量6686辆(两厢+三厢)则下滑了0.83%。


● 观致3 (两厢+三厢)

● 指导价:10.88-17.19万元(两厢)/ 10.88-17.79万元(三厢)

● 2014年销量:6686辆 2015年销量:6630辆,同比下滑0.83%

【观致3 三厢版】

  观致3两厢版与三厢版轿车可以说是这一级别国内市场的新生代车型,其自上市之初就凭借较高的外型打动了不少消费者,在自主品牌的阵营里也绝对称得上是数一数二的漂亮,这与观致首席设计师,曾经MINI Countryman的设计师--何歌特密不可分。回归到观致3的年度销量上,2015年全年的累计销量为6630辆,同比2014年略有下滑,幅度为0.83%,其中两厢版与三厢版分别贡献1883辆与4747辆,占比13%以及33%。


● 观致3 都市SUV

● 指导价:13.99-17.99万元

● 2014年销量:181辆(2014年12月上市) 2015年销量:7617辆

  观致3都市SUV车型其实可以说是就在观致3两厢版的基础之上,通过增高离地间隙而来的,它也许并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SUV,准确地说是一款观致3的跨界版。相比于两厢版,观致3都市SUV整车在外型设计上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销量数据方面,观致3都市SUV可以说是全年大体上处于稳步增长的趋势,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阵营中的表现一般。自2014年12月上市以来,2015全年累计销量为7617辆,占比观致汽车全年总销量的54%。

文本导航

  • 第1页:总体销量分析/车型销量分析
(责任编辑:付晓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