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黑科技平民化 体验别克威朗GS矩阵式大灯

2016年02月0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威朗GS矩阵式大灯特点解析

  我第一次体验汽车上的矩阵式大灯,是在奥迪全新一代TT上。不得不说, 这项科技不仅让汽车的前大灯看起来更酷,而更重要的意义是在于它的实用性以及在行车安全方面的有效提升。所以,每每提及矩阵式LED大灯时,随之而来的都是配备在较为昂贵、豪华的车型上。

体验别克威朗GS矩阵式大灯

  今天,我再次体验了一回矩阵式大灯,不过它并不是配备在什么豪华品牌的车型上,而是在上汽通用别克威朗GS的车型上。在同级别紧凑级车型中,配备矩阵式LED大灯这还是头一遭。所以,相信很多网友也会因此而产生疑问,威朗GS车上的这样一款具有科技性的配置,是否和那些豪华品牌车型上配备的功能相同呢?

别克 威朗GS 实拍 图解 图片

了解更多威朗GS科技请点击《让黑科技落地 体验别克BIP智慧行车科技

  不过,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答案,威朗GS这款车型上的矩阵式大灯非常好用。威朗GS配备的矩阵式大灯的厂家是来自奥地利的ZKW,一些豪华品牌的灯具也是由这个品牌供应的。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体验过程以及对这款矩阵式大灯的感受。

  这套矩阵式LED大灯系统基本可以总结为四大功能:

  一、大灯自动开闭:传感器时刻监测车辆前方环境的明暗变化,自动开启或关闭前大灯。

  二、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系统时刻监测车辆前方环境的明暗变化,自动进行近光灯与远光灯的切换。

  三、大灯高度自动调节:车辆在行驶时,根据路面的坡度倾斜情况,自动调节灯光的照射高度。

  四、防眩目远光灯:会车时,通过前置摄像头感应会车车辆的灯光照射强度,自动调节LED灯组的照射强度与角度,避免在远光灯模式下对会车车辆驾驶员造成眩目,进而避免危险的发生;

   跟车或超车时,通过前置摄像头感应前方车辆的距离远近,自动控制相应位置LED光束的亮灭,从而避免在远光灯模式下对前方车辆驾驶员造成眩目,影响行车安全。

  我们先来看看这款矩阵式LED大灯的内部组合,它的近光灯由8个LED光源组成;转向灯由4个LED光源组成;日间行车灯由6个LED光源组成;另外还有3个LED光源组成了一个角灯,后面会对这个角灯的作用加以详细介绍。

体验别克威朗GS矩阵式大灯

体验别克威朗GS矩阵式大灯

  最值得一提的是它8个LED光源组成的远光灯,这组远光灯分由五个反射片及8个LED光源组成的,上面两个反射板内分别各有一个LED光源,下面三个反射板内分别各有两个LED光源,这8个LED光源各成一脉,可以独立或任意组合进行工作,而怎样工作则取决于系统自动识别的6种照明模式。

体验别克威朗GS矩阵式大灯

体验别克威朗GS矩阵式大灯

  别克矩阵式LED大灯的六种照明模式分别为:城市照明模式、高速公路照明模式、市郊照明模式、弯道照明模式、泊车照明模式、节能模式;通过感应摄像头及车身控制模块传递给大灯控制模块,从而自动识别当前路况自动切换最适合的模式。

文本导航

  • 第1页:威朗GS矩阵式大灯特点解析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