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全年销量106万辆 北京现代2015年销量解析

2016年02月0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仙子
第1页 :2015年北京现代轿车销量

  随着2015年最后一个月汽车销量的公布,去年全年的车型/车企总销量排名也随之出炉。其中,北京现代全年销量106万辆,虽然与116万辆的销售目标有一定距离,但是就目前市场环境和政策影响下,能够达到目前的销量,已经表现不错了。接下来的2016年,北京现代制定了全年112万辆的销量计划,以及多款新车的推出。

  12月北京现代的销量表现出色,可以说给2015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相比11月销量环比增长16%,还创下了全年销量最高点。北京现代自9月开始,连续4个月销量递增,与北京现代整体销量相一致,旗下细分市场的销量也创下新高。

  为应对车市新常态的利器,北京现代今年推出的新品全新途胜与索九均均表现良好,对细分市场的整体销量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为北京现代D+S比例连续占比50%以上立下功劳。中级车朗动小型车瑞纳继续在各自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实现销量35654辆与31469辆。

  通过细分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各线产品均有经典车型。无论是中高级车名图,还是中级车朗动或者小型车瑞纳,以及小型SUV ix25,表现都很强劲。经过定位调整的ix35全新胜达,重新焕发生命力。如果说以上经典车型是北京现代销量稳步增长的基石的话,新车新途胜与索九则是销量增长的加速器。

  北京现代 索纳塔

  指导价:17.48-24.98万元

  索纳塔九可以说是北京现代寄予厚重希望的车型,12月保持小幅度下降到5824辆。索纳塔九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究其原因主要是品牌塑造和1.6T动力的搭配,让这么一款中型车略显不给力。不可否认,北京现代最近几年在中国高增长的背后,主要依靠的是“高配置,高性价比”,而在品牌塑造方面仍然需要努力。

  索纳塔自02年进入中国以来,就树立了韩国标杆中级车的形象,如今发展至今已经摇身进化为全新的第九代车型,如果说索纳塔八颠覆性的外观设计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此次索纳塔九的出现则可以说是更加成熟、大气,同时也更有现代设计感。

现代 索纳塔九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京现代 朗动

  全年销量:270978辆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车市场,北京现代朗动的全年销量表现都十分突出,在6月触底后一路反弹,12月销量达到35654辆,已经大幅度超越了去年同期的销售水平,全年销量达270978辆。

  很多人一时间恐怕分不清朗动悦动北京现代车型偏爱三世同堂,所以言简意赅地说,朗动是目前最新那款,虽然2015年销量表现偶有起伏但基本能维持在月销两万辆水平。

现代 朗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京现代 名图

  全年销量:155738辆

  名图是北现在2013年下半年推出的一款入门中级车,相较于目前国内主流的合资中级车,其12.98-18.98万元的指导价可以说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2015年名图的销量表现比2014年更加强劲,平均月销量都在2014年之上,全年销量达155738辆。

  现代名图作为一款入门级中型车,作用就是用来抢占合资紧凑型车的市场份额,以合资紧凑车的价格买到这样的中型车,相信明智消费者们会选择后者吧。

现代 名图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京现代 悦动

  全年销量:42471辆

  从目前北京现代的产品线来看,悦动的定位比较尴尬:其高配车型与朗动形成了重叠,而入门车型又与同门兄弟瑞纳三厢形成竞争,在技术和配置都不占优的情况下销量下滑不可避免。2015年全年销量一直在下滑,12月销量已经下降至341辆,全年销量42471辆。

  悦动作为朗动的上一代车型,在设计上相对更显中庸,但和同级别的车型相比,样子并不算过时。悦动车型优势明显,首先是定价合理,优惠幅度也很大,舒适性、配置等方面表现不俗,仍然是家庭用车中不错的选择。不过,由于车型上市周期较长,目前已经进入了车型的生命末期。

现代 悦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京现代 瑞纳

  全年销量:222136辆

  瑞纳现代汽车集韩国、北美和欧洲3大研发中心,历时5年研发的一款A0级家用车型。该款车型在造型设计、性能配置等方面都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销量一直保持名列前茅。全年瑞纳三厢及两厢共同销量达到222136辆,可以说给2015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瑞纳是北现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外观时尚、价格实惠、空间宽敞、用车费用低廉都是成就其销量飘红的关键。外观上,经过改动的版本变化集中在前脸上,全新的前脸设计使新款瑞纳更加大气、稳重。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责任编辑:仙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