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同比增长176% 上汽通用五菱2015销量分析

2016年02月0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1页 :上汽通用五菱品牌销量介绍

  随着2015年12月的销量数据出炉,各汽车厂牌全年的销量数据即将统计完成,从最新的数据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在2015年度中,销量已突破200万辆。在全年数据中,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拥有的五菱品牌MPV车型和宝骏品牌共同发力,为神车销量神话又续写了精彩的一笔,接下来就一一细数各车型的销量表现。

  在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中,五菱品牌作为长期支撑销量的一大支柱功不可没,从五菱品牌车型细分中可以看到五菱宏光、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等一系列MPV车型的身影,除宏光系列外,其他几款车型一般均用来拉货,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面”。

  而随着更多用户对车型用途的扩展以及认知层面的改变,五菱“小面”的地位正在转变,这点从宏光系列即可得到印证。首先,从上表可发现,五菱品牌车型虽然整体销量相比2014年度有所下降,但宏光仍是其中的主流产品,宏光系列在2015年共销售65.55万辆,这与五菱品牌下沉至村镇的销售渠道分不开,价格实惠,拉人载货更多考虑实用性而不是面子等彰显外在的用途。

  随着宝骏品牌自2014年推出MPV车型后,宏光系列的造型不再简单直接,更多耐看的设计被运用,同时价格也属于“小面”中较贵的价位,从定位开始逐渐给消费者高端的印象,如今,宏光系列更是推出宏光S和宏光S1等细分车型,从这点也看得出宏光系列已经成为五菱品牌下最受重视的产品。从上表来看,2年内宏光系列单月最低销量也在3万台之上,用户认可度极高。但相比2014年来看已经有所下滑,其中原因有二:首先,身份定位的转变使追求实用的消费者转而选择五菱其他产品;其次,宝骏730投入市场后吸引了其余更加追求舒适性的消费者(本身宏光系列和730就有定位上的承接关系)。

  五菱之光2.98万元的起售价格非常吸引人,看中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一般为小商贩等自营业者,所以该车定位也只是用来“干活”。2010年1月18日,国内最大的微型客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新五菱之光正式在济南上市,将目标指向规模最大的中端微客市场。据悉,在五菱汽车的购买者中,农村用户的比例已经上升到80%,在浙江、山东、河南等省不少地方涌现出了“五菱村”,五菱微车在当地的保有量甚至超过80%。

  “大”乃五菱荣光最令人关注的焦点,也是产品的内在价值所在。相对 于传统微客简单的加长,五菱荣光的“大”是全方位的名副其实的“大”:长度达到4米,宽度达到1620mm,高度达到1915mm,与传统微客(3.8米以内)相比,长、宽、高都全面加大,大尺寸带来大空间,五菱荣光拥有比普通加长微客还要大的乘坐和载货空间。荣光S系列是荣光系列中的细分车型,价格定位略高于荣光V系列。

  五菱荣光V的前身是宏光V系列车型,它是一款前置后驱微面车型,采用后整体桥式的悬架,车型定位更偏重于载物。字母V是英文单词VAN厢式货车的简写。由于荣光V的加入,上汽通用五菱荣光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形成了包含荣光、荣光S、荣光V系列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车型由原来的6款精简为4款,起售价格3.88万元,从价格来看,定位略高于五菱之光系列。

  2014年12月,“实用型商务车”五菱征程正式上市发售。此次共推出2种排量3款车型,配合7座与9座两种版本,售价为6.6万元起步。五菱征程定位“实用型商务车”,主要满足商旅通勤、物流货运等用途,集全能空间、实用配置、经济实惠、全面保障四大优势于一体。从定位方面就和宝骏品牌有着极为明显的区分,同时又和五菱商用车产品有着一定联系,属于介于五菱品牌和宝骏品牌之间的更加细分产品。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