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同比增长26% 吉利汽车2015年度销量解析

2016年02月04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晓松
第1页 :总体销量分析/SUV车型销量解析

  [搜狐汽车 新闻] 随着乘联会2015年全年乘用车销量数据的公布,各家厂商的销量总数据也随之出炉。自主品牌厂商在这一年中的表现也可以说是可喜可贺,其中吉利汽车2015年全年累计总销量为538548辆,同比2014年增长约为26%,增幅较为明显。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并不景气,吉利汽车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并在2015全年乘用车销量厂商排名中位列第13名,确实值得肯定。与此同时,吉利旗下的几款热度颇高的车型也将会在2016年陆续上市销售,吉利汽车2016年的销量表现也更加值得人们期待。


  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吉利汽车在2014与2015两年中的全年销量走势高度地相似,2015年可以说是在2014年的基础上有了显著的增长,且全年同比均为正增长,增幅最大约为76%,年终累计总销量达到了538548辆,同比增长约26%,也完成了年初定下的年累计销量45万辆的目标。

  由于吉利汽车旗下品牌、车型较多,所以车型销量构成略显凌乱。其中占比较高的车型分别为定位紧凑型SUV的吉利GX7、定位小型车的金刚、定位紧凑型车的远景以及帝豪EC7四款车型。帝豪EC7可以说是年度销量的最大贡献者,全年累计销量为206226辆,占比约为40.28%,其他三款车型紧随其后,远景销量121969辆,占比约为23.82%、金刚57387辆,占比11.21%以及GX7的59930辆,占比11.71%。此外,自2015年4月上市以来话题热度颇高的博瑞车型,销量表现平平,全年累计销量仅为32562辆,占比约为6.36%。

  从上图六家自主品牌2015全年销量的对比图中可以看出,吉利汽车以538548辆的总成绩紧随长安汽车与长城汽车,排名第三位,表现值得肯定,其他几家自主品牌厂商在销量成绩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的发展可谓是风生水起,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固有看法,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希望可以延续下去,在未来的日子里看到更多的日趋成熟的自主品牌车型。


● 吉利 GX7

● 指导价:6.99-11.99万元

● 2014年销量:63138两 2015年销量:59930辆,同比下滑5.08%

  GX7从2014年脱离了全球鹰品牌,正式命名为吉利GX7,一直以来的销量表现也是不温不火,与同是自主品牌的竞争对手哈弗H6与比亚迪S6相比,更是没有太多具备亮点的东西,销量上的差距也就不难理解了。与老款逍客的年度总销量相近,最后成绩定格在59930辆,占吉利汽车全年累计总销量的11.71%。从全年销量走势曲线图中不难看出,GX7在2015年的销量表现除了第一季度同比2014年有增长,之后都几乎略逊于2014年,相信这还是与GX7本身产品缺乏亮点有紧密关系,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只有将产品不断地完善,才能在市场中的检验中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付晓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