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强大气场从何而来 试驾2016款林肯领航员

2016年02月04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大!是所有人对领航员的统一评价

  [搜狐汽车 试驾]"好大啊!"这几乎是在试驾领航员这几天内,所有看见或坐了这款车的同事们说的第一句话。没错,领航员真的好大。5.27米的车长和2米、2米的宽和高,让它成为国内最大的全尺寸SUV,比奔驰GL(包括将要上市的GLS)、雷克萨斯LX570、路虎揽胜、英菲尼迪QX80都要大。巨大的身形、气宇轩昂的外观、高人一等的视野,无论是驾驶它还是乘坐,领航员都可以满足你的优越感和安全感,这就是领航员独特的气势。

  国人对林肯和领航员最初的认知

  虽然林肯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仅一年多的时间,但是林肯对于国人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这个时间。90年代中期,生长在北方边陲城市的我所认知的第一个豪华品牌就是林肯。那时候BBA并未占据豪华车阵地,甚至奔驰还被平治称呼,而林肯城市这款车型几乎代表了什么是豪华车,尤其是很多礼仪婚庆公司引进了众多林肯城市的加长礼宾车,更是将林肯品牌推向了极致。

  到了2000年左右,第一、第二代领航员先后通过"小贸"的方式出现在了街头巷尾,那时候国内还没有凯迪拉克凯雷德,全球都还没有奔驰GL。仅有的抗衡者是无限QX56(英菲尼迪QX80)。2005年,根据中美两国签订的双边贸易协定,中国允许美国汽车厂商出口一定数量的汽车在国内销售。因此第二代领航员出现在了国内福特展厅内销售,不过由于品牌宣传、车型定价等众多因素,2008年林肯退出了中国市场,这一阔别就是7年。

  2015年11月20日,林肯第三代领航员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进入中国,此时林肯品牌已经在国内建立了独立的销售网络,而先上市的MKC等车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不但如此,降低了排量的领航员把售价定在了118.88万元,在同级别中也颇具竞争力。

  大!是所有人对领航员的统一评价

  说完了林肯以及领航员在国内的历史后,我们继续聊聊领航员的"大"。

  其实不止同事们看见领航员的第一反应是"大",我在提车时的第一反应也是如此。我谨慎的侧着身子挪到领航员门后,小心翼翼的打开车门,生怕磕到旁边的车身上。自动踏板伸出后,我得以从容的登进车内。没错,不是坐进,是登进。

  其实,即便拥有再丰富的驾驶经验,初见它时依然会被这种高大威猛的气势所震撼,也会对驾驶有些许担心。不过,当我调整好坐姿后,行驶到路上,尤其是在拥堵的四环上时。我已经完全不介意它的体型了。在夏天的时候,我曾经测试过大众迈特威T5,当时的情况和现在很想相似。不过不同的是,领航员的大所带来的震撼还多了很多美国味儿。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想法:"在中国,尤其是北京这么拥堵的城市内,没有多少人会喜欢这样一辆体型硕大的车。"不过通过几天的驾驶,我渐渐的改变了这种狭隘的想法。领航员的并未因为大而在驾驶上给我带来太多困扰,当然停车的时候会麻烦一些。公司1.9米的地库限高把领航员无奈的挡在地上。2米的车宽,也会让我在垂直停车时尽量找一些贵的车旁边停,因为我坚信他们开门时候也会很小心。不过,正是因为林肯品牌在十几年前积累下来的影响力和辨识度,以及领航员特有的气势,试驾这几天,无论在哪个停车场,保安都会对这个大家伙提供特殊的优待照顾。也许你会说"势力",但这也确实是国内现实情况和领航员具备的优势。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