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雷诺-日产联盟2015年全球总销量超850万台

2016年02月04日1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市场强劲销量的推动下,雷诺-日产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全球总销量达8,528,887台,较上年增长将近1%。尽管俄罗斯和巴西市场出现了急速下滑,作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集团——雷诺-日产联盟旗下的雷诺汽车日产汽车以及伏尔加汽车(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总体销量自2014年起一直保持稳定,并于2015年再度创下销量总和占全球汽车总销量十分之一的佳绩。

  雷诺-日产联盟全球销量概览

  2015年,日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乘用车与商用车共5,421,804台,同比增长2.1%。在美国和中国这两大市场中,日产汽车的销量均至少达125万台。得益于在美国和中国等关键市场的突出表现,英菲尼迪的销量达215,250台,同比增长16%。

  作为欧洲第三大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2015年全球销量达2,801,592台,创历史新高。在市场增幅仅为1.6%的情况下,同比增长3.3%,实现销量连续三年正增长。其中达西亚汽车销量550,920台,同比增长7.7%。作为欧洲发展速度最快的主要品牌,雷诺汽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0.1%,其轻型商用车连续18年领军欧洲市场。

  受俄罗斯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影响,2015年,伏尔加汽车共售出305,491台汽车,同比下降了31.5%。尽管俄罗斯汽车市场整体下滑超过35%,但联盟仍将其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30.7%提高到了2015年的32.3%。

  伏尔加汽车主要销售拉达(LADA)品牌汽车,而雷诺-日产联盟通过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合作创建合资公司,拥有伏尔加汽车的绝对控股权。联盟在俄罗斯的汽车销量总和占俄罗斯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市场销售亮点

  2015年,雷诺-日产联盟的前十大区域市场分别为美国、中国、法国、日本、墨西哥、英国、德国、俄罗斯、巴西和西班牙。

  在美国,日产汽车创下了1,484,918台的销量纪录,同比增长7.1%,市场份额首次突破8.5%。同时,RogueVersa、NV和NV200等车型也创下了年度销量记录,此外轻型卡车销量同比增长20%。

  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25万台,同比增长6.3%,并以超过5%的市场份额,继续领先其他在华日本汽车制造商。本月月初,雷诺汽车东风汽车合作,在位于武汉的合资工厂开始生产雷诺Kadjar SUV。这是雷诺汽车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汽车。新工厂的初期年产能将达到15万台,并随需求的增长有望扩大到30万台。

  日本是日产汽车的本土市场。2015年,日产汽车在日本市场的销量为589,046台,同比下降12.1%,市场份额为11.7%。在墨西哥,日产汽车创下了348,941台的销售纪录,同比增长19%,市场份额高达25.8%。过去六年间,日产汽车一直蝉联墨西哥市场的销量冠军。

  法国是雷诺汽车的本土市场,其2015年在法国的销量为607,173台,同比增长5.1%,市场份额达26.4%。雷诺Clio连续六年蝉联最畅销的紧凑型乘用车。作为最为畅销的电动乘用汽车,雷诺ZOE占据了法国市场60%的份额。巴西是雷诺汽车的第二大市场。在巴西市场萎缩25.5%的不利条件下,其市场份额同比上升0.2%至7.3%。

  印度有望成为联盟和整个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雷诺仍然是印度市场中领先的欧洲汽车品牌,其销量增长20%,达到53,848台。雷诺紧凑型掀背车Kwid自9月上市以来,已接到8万多名用户的订购。Kwid是联盟第一款采用CMF(Common Module Family,通用模块架构体系)-A模块化平台体系生产的车型,也是联盟CMF模块化平台体系中尺寸最小,价格最实惠的车型。今年晚些时候,达特桑品牌也将基于CMF-A模块化平台体系推出一款车型。

  零排放汽车销售亮点

  截至2015年12月底,雷诺-日产联盟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售出302,000台电动汽车,占到全球纯电动汽车总销量的二分之一。世界第一款畅销、量产电动汽车——日产聆风,自2010年12月上市以来,已售出201,000台,继续保持了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的地位。2016款日产聆风配备了全新的30kWH电池,与原24kWh版相比行驶里程提升20%。另外,日产还销售e-NV200纯电动汽车。

  自2011年10月雷诺汽车开始发售电动汽车以来,包括双座城市通勤车Twizy在内,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售83,000台电动汽车,并且Kangoo Z.E.持续领跑欧洲轻型商用电动汽车市场。作为2015年欧洲最畅销的电动汽车,雷诺ZOE占据欧洲将近19%的市场份额。

  2015年,雷诺-日产联盟共售出85,000台电动汽车,同比上升超过2.5%。另外,全球范围内日产汽车的电动汽车销量下降9.8%,雷诺汽车增长45%;在欧洲,日产电动汽车销量增长14.3%,接近20,000台;雷诺增长49%,约为23,100台(不包含雷诺Twizy的销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