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实力派年度大战 即将引入超重磅SUV汇总!

2016年02月06日0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祖琦
第1页 :大众新途观

实力派年度大战 即将引入SUV汇总

  [搜狐汽车 导购]对于国人,SUV车型始终备受关注,新的一年即将有一大批新SUV上市。对于中国市场各个品牌推新产品的势头依旧不减,今天我们就来点评一下2016年即将引入的主流品牌SUV车型,将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的重磅SUV,一起来先睹为快。

  ●车型:大众新途观

  ●车型级别紧凑SUV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年内

  ●车型亮点:首款应用MQB平台的SUV

  大众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中首发了新一代途观车型,这是大众汽车首款应用MQB平台的SUV车型。新途观代表着大众汽车在SUV在各个市场的这个领域中的全新攻势,大众汽车将扩大SUV市场车型的供应范围,尤其是针对北美市场。并且根据市场调查显示,SUV在中国及欧洲市场的份额也仍会增长。不过与欧洲消费者不同的是,中国及美国的消费者而倾向于更长轴距的车型,这也是为什么新途观在一开始就开发了两种轴距的版本。

  外观方面,新途观的尺寸更大,整车比例也发生了变化。车长4486毫米,比上代车型多出60毫米,轴距增加77毫米达到2681毫米,宽度增加30毫米达到1839毫米。唯一减少的尺寸是车身高度,新途观车高1632毫米,比老款降低33毫米。由于大量空气动力学的改进,新途观风阻系数更低,达到了0.31Cd,比老款风阻系数低了0.048Cd。

  新途观的腰线比老款车型更高,它的作用是强调途观是一款SUV车型。整个车身的线条横穿车门把手,实现了无缝的连接。车尾由一条精准的线条分出了界限,三维式灯光设计也有着锐利的水平切割感。这种水平的矩形设计增宽了途观车尾的视觉效果,后备箱尾门开口也比老款车型更加宽大。

  全新途观的内饰方面更加运动且十分切合SUV风格,操作便利性上只会比老款车型更好。纤细的、精致的镀铬框在空调出风口、车门扬声器上装饰着,行程精致、高级的感官体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车身高度进行了削减,但后排头部空间却增加了。

  得益于更优秀的空间利用率,新途观明显改善了乘坐空间,相比老款车型的后排膝部空间,增加了29毫米长度。后排座椅采用了非对称放倒设计,并且纵向可滑动18厘米,靠背倾斜角度也可调整。

  新途观是的创新配置让车辆更具安全性、娱乐性、便利性和活力。12.3英寸的主动信息显示技术和平视显示器都是大众第一次在SUV上应用的配置。车辆的安全及连接方面已配备了救援系统,创新的便利系统和增强的网络功能形成了新的娱乐系统矩阵。对于新途观的车主而言,这将使现阶段各种在线服务整合进车载系统内,无论是当今主流的Android还是ios系统。

  新途观的全系标准配置行驶辅助系统包括城市应急制动系统、行人监测,以及车道保持及偏离预警系统。此外,被动安全方面搭载了7个安全气囊,这其中包含司机位的膝部气囊。所有基于大众全新MQB平台的车型将搭载碰撞后自动制动系统,防止二次事故

  动力方面,大众提供了新途观很多不同配置的动力系统,这些发动机都符合欧六排放标准。四款TSI发动机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分别有125马力、150马力、180马力和220马力的版本。另外有四款柴油TDI发动机,分别为115马力、150马力、190马力和240马力。相比之前的发动机节能效率提高了24%。

  新途观采用的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基于第五代Haldex耦合系统。在正常行驶中,只有前轮进行输出,节省燃料、提高效率。后车轴在前轮产生滑动式输出扭矩,提升车辆通过性并保障行驶平稳。电子差速器(EDS)集成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之中,用于横向锁定四个车轮中打滑的车轮。

  编辑点评:作为上海大众的热门城市SUV车型,全新换代的途观国产后必然引起广泛的关注。此款车型预计售价区间为20-30万,竞争对手依旧锁定在福特翼虎本田CR-V丰田RAV4等合资紧凑SUV车型。此次大众途观的换代可谓是大换血,不仅采用全新的MQB平台制造,而且也引入了先进的LED大灯以及时下热门的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巡航等高端的配置。喜欢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不妨持续关注,预计2016年会在国内上市。

(责任编辑:祖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