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适合自己最重要 大车/小车分别适合哪些人

2016年02月19日00: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小型车:适合仅需代步工具的人群

  小型车

  适合人群: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仅仅需要代步工具的人群、女性消费者

  代表车型:飞度/MINI/小型SUV 缤智

  飞度可以说是本田家族中一款经典小型车,而且也是目前小型车中最被推崇的车型,因为它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占据了很大的优势,而且从操控性和舒适度上来说,本田飞度也表现不错。

  外观方面,新一代飞度整体更加趋向于运动化,源自Insight的运动化外观成为了外形设计的主旨,车身线条棱角分明。同时,新飞度又融入了本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标志性的前脸具有很强的识别度。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飞度在长度和轴距上都有所增加,其中轴距增加30mm,长度更是大幅增加了165mm。

  内饰方面,新一代飞度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非对称设计的中控台,个性十足。配置上,多媒体系统、带防夹功能的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等功能都较为基础。该车方向盘支持上下调节,前排座椅可以对高度进行调节,与除POLO外的其他车型相同。而在配色上则提供了象牙白和黑色两种颜色,虽然较上代飞度比少了一些战斗气息,但是更加人性化的设计能够博得更多人的青睐。

  空间方面,新一代飞度通过轴距加长,并采用小巧紧凑动力、中置油箱等一系列改变,让车内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另外,新一代飞度还提供一个空间不错的行李厢,并能通过放倒后排增加更多载物余地。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全新飞度只有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采用提供座椅按比例放倒,其他车型只能整体放倒。

  新飞度并没有延续老款的动力单元,全系配备的新1.5L发动机,不但拥有本田招牌式的i-VTEC连续可变智能升程技术,并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96kW/6600rpm,峰值扭矩为155Nm/4600rpm,配合输出个更为平顺的CVT无级变速箱,油耗能够达到5.3-5.5L/100km。

  MINI是当之无愧、个性十足的年轻,可爱、娇小而独特的外形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好,MINI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时尚的气息,当你开着一辆MINI时,不用多说,就知道你很有个性。

MINI MINI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MINI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有了颠覆式的变化,全新设计的带LED灯的前大灯十分醒目,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被一个前保险杠填充,显得十分激进。整体来看,新车外形显得小巧且富有活力,更加时尚个性。

MINI MINI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方面,新一代MINI的内饰设计变化很大,时速表由中控台位置移动到了方向盘后面,同时中控台的设计和方向盘造型也有所改变。另外,新一代MINI 将首次配备抬头显示系统,依靠仪表台顶部有一个小型折叠显示屏,使得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不用低头即可获得车辆基本信息。

MINI MINI 实拍 内饰 图片

  此外该车还配备包括自动泊车辅助、数字式前大灯辅助、限速信息识别、行人碰撞保护系统等系统。

MINI MINI 实拍 内饰 图片

MINI MINI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动力方面,MINI ONE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马力,MINI COOPER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MINI COOPER S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缤智采用了本田家族全新一代车型的设计理念,车头部分的设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整体"X"式造型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材质方面的运用使其很容易站在年轻人的队伍里。田缤智的车身整体尺寸为:长4294mm、宽1770mm、高1605mm,轴距达到了2610mm。另外,在空载的时候最小离地间隙为170mm。

  内饰工艺细腻一直是日系车的内饰风格传统,缤智再此基础上还力求表现出更多活力。该车采用了橘、黑两种颜色对比非常鲜明的颜色搭配,再加上黑色钢琴漆面板以及镀铬装饰件的使用,使其内饰科技感与时尚因素并存。

  在空间表现这一项,它的表现相当不错,尽管从外观的设计上容易给人造成后排乘坐空间非常狭小的错觉,而实际上缤智内部驾乘空间给到我们不错的体验。在储物方面也对得起SUV这个头衔,至少两个成年男子并排坐进后排都不成问题,约个三五好友周末出游完全不用为乘坐空间而担心。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两款发动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00千瓦,扭矩峰值为169牛·米,其官方给出的两驱版CV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飞度上的完全相同,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配气机构,搭配i-VTEC和缸内直喷技术,性能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出色。

  小结:小型车的市场如今其实已经处于萎靡的状态,多数只是充当代步车的角色比如飞度此类车型,既省油停车又便捷,保养等方面也不会让人有经济压力。还有一种小型车就等同于大玩具一般,比如MINI,虽然不够实用但是乐趣和个性都非常让一部人对它情有独钟。还有就是小型SUV车型如今也是借着SUV市场的东风也火了起来,如缤智、XRV此类车型的月销量都保持过万,可见此类车型还是颇受欢迎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